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发展通用航空,助力荆州腾飞

时间:2023-07-14 14:09:51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23年7月10日至12日,湖北省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考察团一行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辉金带领下来西安考察交流通用航空机场建设及通用航空产业有关事宜,并组织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考察团首先对中航国投通用航空发展(陕西)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该公司是集通用航空机场勘探设计、投资建设、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实体公司,已开展我国多家通用机场建设和运营工作,具有机场规划建设资质和较强的运行实力。公司董事长白忠荣接待了荆州考察团一行成员,并就荆州通用航空机场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学院的作用及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建设组织了专题讨论和论证会议。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714/32c6058107374b011fd59879b6fa53ac.png

座谈论证会现场

  公司有关专家就建设纪南通用航空机场、创建国际通用航空俱乐部、创建荆州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建造低空航空器研发及航空制造中心、创建航空科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造应急管理及民航复训与培训基地等6个板块向荆州考察团作汇报,并对占地面积、投资额度、主要功能、运行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中铁十七局集团、中铁二十局、陕建二公司、民航设计院、长安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西安思源学院等单位派代表团参加了论证会。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714/9e8af5cbb22d5191098d091df77c850a.png

考察团成员在听取中航国投公司的汇报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荆州地处长江之“腰”、中部之中,是长江中游门户、两湖平原中心,是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最好的区域之一,以中航国投公司为代表的相关集团公司愿为荆州的发展献策助力,帮助荆州建设一个通用机场、创建一所通用航空学院,建设一个航空产业基地,通过发展通用航空及通用航空相关产业从而实现荆州市的高质量发展。通过高科技、高效益、高品位的航空产业为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插上腾飞翅膀。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714/1b3b8ffdbd41c38775acf410467f54a2.png

考察团一行走访了我国西部机场集团

  考察团一行还走访我国航空专家,并对陕西运行较好的丹凤机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对通用机场运行情况进行了解。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714/7584b5457ec29c708083c55fdfb9ff10.png

组织专家访谈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714/5e870af47de3191225346f4d60e6430c.png

考察团在陕西丹凤通用机场了解机场运营情况

  湖北省人民政府高度关心重视支持荆州的发展,明确提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长江综合立体交通枢纽,辐射带动“宜荆荆恩”城市群发展”。要发展立体交通就必须以“建设通用航空机场为基础”,带动临空经济产业链,同时以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为依托,打造我国领先通用航空经济示范区,建立通用航空技术示范区,根据荆州的现有资源,打造江汉平原上一个集通用航空飞行、航空物流快运、空中荆州游览、航空服务、应急救援等项目为一体的航空名城。

  陕鄂两省地邻相交,世代友好,陕西是我国的航空大省,具有最完整的航空产业链条。荆州市如能引进陕西丰富的航空产业资源、优质的航空教育资源、优秀的航空人才资源、优良的航空制造技术,必将引领我国中部地区通用航空产业新发展,为本市的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