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希沃携手青海省电化教育馆,开展线上教学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11-21 14:46:26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为了指导教师利用信息化教育资源和平台合理开展教学,提高老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新媒体新技术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提升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水平,青海省电化教育馆联合希沃团队特此开展线上教学专题培训会,培训主题为 “ 已有设备使用及线上教学基础技能 ”,本次培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程效果显著,收获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疫情期间的线上培训受到教师群体的热烈响应,参与人数达到了7938人,此次活动共2期,每期1天,每期分设4节线上课程。报名开始后,全省教师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培训课程针对多媒体教学设备操作应用和如何利用已有设备开展线上教学两方面进行设计。希沃授课教师围绕班班通教学软件应用及能力提升、使用信鸽平台开展集体备课、多媒体技术在信息化教学中的应用、以及如何利用已有设备开展线上教学等方面全方位进行指导。在教学软件应用培训中,老师们感受到了新技术给予各门学科教学提供的便利,各种快捷实用的小工具,画图工具,现场诗词朗读配音,生动形象的教学视频,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让新技术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功能,改変传统的教学模式,提供多元的学习形态。

  本次培训中,最让老师们耳目一新的是希沃信鸽平台的集体备课功能:

  称多一中一位老师表达了自己的心声“相较于传统的集体备课,希沃信鸽集备功能给老师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老师们可以不用凑在一起研讨,主备老师在线上发起集体备课,参备老师通过电脑或手机即可轻松查看课程资料,根据个人时间安排进行协同研讨,这样既节省了时间,又提高了效率”

  曲麻莱县民族中学江扎老师更表示“搭建希沃信鸽教研数字化管理平台,不仅解决了传统教学教研管理中资源共享难、集备管理难、数据回溯难的问题,还实现了云端校本资源的共建共享、线上线下混合式的教研新形态,为教学教研的数字化推进注入了全新活力。”

  如今,信息化应用教学已经成为课堂必不可少的部分。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青海省各年龄层的教师都在认真地学习,不断尝试,不断探索,为的是更好地提升自己,适应新形势下新技术的“革命”。希沃也将和师生们共同前行,继续带来优质高效的信息化能培训,为教师科学开展线上教学提供支撑和保障。

  下图为青海省电化教育馆发文:

下图为线上培训互动区老师讨论: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