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刘人岛中国画展开幕,中国牛大厦数字藏品首发数藏中国

时间:2022-09-27 23:14:17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9月25日,“大美中国·红色高碑店——刘人岛中国画展” 在北京红店·长城美术馆隆重开幕。数藏中国董事长王鹏飞,受邀与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长城书画家协会会长孙安民,原北京军区政委谷善庆上将,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原副部长、国家网信办原副主任陈智敏,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中国美协理事、中国山水画研究院副院长、北京长城书画家协会联席会长段铁等众多嘉宾参加开幕式。当天,刘人岛中国牛大厦数字藏品在数藏中国首发。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刘人岛作品上线长城数艺和数藏中国两家数字平台的上线仪式。王鹏飞与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原副部长、国家网信办原副主任陈智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左中一,中央美院教授袁宝林,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刘人岛,长城数艺董事长张迅诚共同启动上线仪式。

  刘人岛,中国著名雕塑家、美术评论家、设计家、陶艺家、艺术市场经济学创建者,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曾先后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艺术中心主任,《艺术》杂志社总编、《美术观察》杂志社社长、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美术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艺术展览并被多所博物馆收藏,多次应邀在欧洲、亚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中东国家和地区举行个人画展和讲学,主持设计创作了数十座国家级大型雕塑。

/var/folders/x_/8f1pwfhn4q31skzt94x5rgp4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u=2787574822,1990077188&fm=253&fmt=auto&app=138&f=JPEG?w=800&h=492

  牛,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美好形象,是底蕴深厚的文化意象,蕴含着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精神密码。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新时代中熠熠生辉。为弘扬坚定文化自信,艺术家刘人岛教授在通过二十多年的精心创作雕塑作品“中国牛”基础上再延伸、再创造,围绕“中国梦、中国牛”这一核心理念,构思设计了地标建筑“中国牛”大厦。

图片

  数藏中国CEO王鹏飞表示,中国牛在中华传统文化中是勤劳、勇敢、坚毅的象征。中国牛大厦绚丽夺目、栩栩如生,通过更加生动的方式展现了中国牛形象。在刘人岛中国画展开幕之际,数藏中国联合长城数艺、刘人岛推出中国牛大厦数字藏品,旨在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以传统文化创新焕发城市活力,彰显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