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第六届“创客中国”陕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决赛及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1-09-09 16:54:46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9月7日至8日,第六届“创客中国”陕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创客陕西”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决赛及表彰大会在渭南市光明大酒店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企业组面向新一代节能手机屏幕的屏下光学指纹技术项目以及创客组轻量化长寿命城轨及商用车纳米铝陶制动器项目脱颖而出,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

  据悉,大赛由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财政厅、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渭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渭南市财政局承办。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据介绍,相关省、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及嘉宾出席了表彰大会,并为获奖项目颁奖。比赛现场,组委会还邀请了投融资机构到场观摩比赛,为项目方搭建快速融资渠道、提升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力促参赛项目与投资机构之间达成投资意向。

  本届大赛自6月份启动,累计申请注册报名501个项目,涵盖装备制造、航天航空、高新技术、信息技术、新材料、现代服务、现代农业等多个行业。经工信部审核通过并在有效时间内报名参赛项目412个,创历史新高。这些项目历经层层选拔,最终企业组和创客组各12个共计24个项目进入决赛,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同时,组委会还将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第六届“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