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水滴联合安康市人民医院落地安康首家“大病救助服务站”

时间:2021-01-12 17:18:37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月9日,水滴公司联合陕西省安康市人民医院启动"温情安康-大病救助基金"专项公益行动,并落地安康首家"水滴大病救助服务站"。该行动将重点帮扶安康市患有重大疾病并造成医疗和家庭生活困难的城乡居民,联动多方力量提高大病救助筹资力度与效率。

  据悉,"温情安康-大病救助基金"将广泛动员社会资源,面向在当地医院就诊的低收入等困难家庭提供帮助。具体而言,对于符合条件的患者,救助金将直接拨付用于患者所在医院经基本医保(新农合)、大病保险、商业补充保险、医疗救助等医保制度、政策报销后的医疗的自付部分。大病专项救助基金重点救助病症包括癌症类、血液类、心血管疾病类、肾病类等以及国家列明36种大病,让更多的困难患者得到精准帮扶。

  除了公益合作以外,水滴公司旗下的个人大病救助平台水滴筹也将开辟个案救助绿色通道,快速审核并发布个人求助信息。个人救助项目所筹资金可定向汇入就诊所在医院账户,专款专用,全额用于救助对象本人。

  为第一时间收集核实相关困难患者的求助信息,为患者提供更高效更精准的救助服务,水滴筹将携手安康市人民医院,重点在ICU、烧伤、肿瘤等科室支持配合下,在院内搭建水滴大病救助服务站,聘请专业顾问在医院为患者提供相关服务,并协助解决患者住院或治疗期间的困难和问题。

  未来,大病救助服务站将陆续在安康市内近10多家医院落地,惠及更多困难患者。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