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三岁男孩突发白血病,水滴筹助力医疗费帮他回家!

时间:2020-12-08 11:23:54    来源:TechWeb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每一声婴儿的哇哇啼哭都代表着一个家庭新的希望,在过去的两年零十一个月里陈选一家也感受着这样的幸福与美满,纵然生活仍然有不如意,但十一岁的大儿子和这个快满三岁的小儿子于这个家庭而言依然是上天赐予的最好的礼物。

  而这份精美的礼物在小儿子小文满三岁的最后一个月被无情地打碎了。

  2020年10月,小文在房间里和哥哥打闹时突然停了下来,嘴里直喊着“肚子疼,我肚子好疼”,陈选循声跑进房间,看见孩子痛得在地上打滚,他赶忙带孩子去了诊所。

  诊所的医生检查后说没有什么大问题,就是普通的肚子痛,陈选也以为只是孩子吃坏了肚子,带孩子打完针拿了药后就回了家。

  到家后,小文吃了药却依然疼得厉害,陈选和妻子放心不下,便带着孩子去到了商洛市中心医院,医生看着报告单说:“孩子的白细胞太高,结果不太好。”随后,没等陈选和妻子反应过来,医生便要求他们带着孩子去大医院进一步检查。

  几次辗转,夫妻二人带着孩子来到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在经过骨穿和外送检查之后,10月23日,小文(化名)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

  陈选和妻子苏小艳听到这个结果,仿佛像天塌了一样,陈选抱着头蹲在地上喃喃道:“我父亲前两年才走,还没缓过神来,又要面临白发人送黑发人了吗?”妻子苏小艳也充满着不解与心疼“我的孩子才三岁,得了这个病,还能有未来吗?”

  但不管多么艰难,多么不能接受,夫妻二人还是带着孩子开始了漫长的治疗过程。治疗给小文带来了许多副作用,疼痛也时常伴随着他,呕吐和食欲不振更是常态,陈选看着床头又没动过的白粥里心疼又无力“我恨不得针是扎在我身上,让我来替孩子承受这种痛苦”,但他是这个家的顶梁柱,哪怕再难受也只能偷偷流泪。

  小文也是极懂事的,虽然他不太清楚自己到底怎么了,但当妈妈苏小艳没忍住在他面前哭的时候,他会安慰妈妈说:“妈妈别哭,妈妈别哭……”

  夫妻二人不仅承受着精神上的重担,同样也承担着金钱上的压力,陈选一家每个月只能靠他3000元的工资过日子,家中有两个孩子和一位61岁高龄的老人,前两年给父亲治病已经花光了家里几乎所有的钱并向亲戚朋友借了7万元,如今小儿子的病前前后后又花了8万,而光借来的就有一半了,医院里的医护人员知道陈选一家的情况,也都私下帮他垫付一部分费用,现在在家里只有5万存款的情况下他们需要支付40万的治疗费用,巨大的压力使这个家庭陷入绝望,但医护人员的善意、小文还没开始的人生都给了陈选坚持下去的动力“不管花多少钱,我都要治好我的孩子”。

  了解到情况后,水滴筹平台工作人员联系到陈选一家,协助小文对接了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通过水滴公益平台为小文发起慈善募捐,目前筹得了19万余元,让小文距离恢复健康更近了一步。

  3岁的小文还没开启属于他的人生,大家的每一点善心都会成为他坚强走下去的一点动力,愿大家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个应该有更美好未来的孩子吧!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