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盛夏忙“体检”

时间:2017-07-24 08:55:53    来源:西北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七月,透蓝的天空悬挂着火球般的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云彩也逃的无影无踪。国网甘肃检修公司750千伏白银变酷热的设备区里,两个身影正在其间穿梭。

  “天气好热啊,我快被烤熟了。”张莉琳一边擦拭着鬓角,一边观察着油温表,被太阳晒红的脸庞上,细密的汗珠正在不断滚落,“咱们这高抗的温度都66摄氏度,快接近历史最高温了。”

  “环境温度已经34摄氏度了,咱们把温度都记好,发现有异常的温度,要立即汇报。”蒋嫔拉了拉衣角,被汗水浸湿的衣服贴在身上更加闷热,“尤其是高抗和主变的温度,每天中午和太阳落山后,咱们都要来看看。”

  近日天气炎热,变电站针对负荷和设备情况,增加了巡视测温工作。虽然闷热的天气让人有些辛苦,但大家还是认真地进行着设备测温,不敢有丝毫懈怠。张莉琳登上7552开关的压力查看梯,眯着眼仔细观察着油位表和液压压力。由于紫外线极其强烈,暴晒在日光下的皮肤,感觉快要爆裂开来。

  记录完750千伏系统的设备压力、油位油温情况,两人来到主变及66千伏保护小室,张莉琳捏着钥匙开着被太阳烤得烫手的挂锁,青白色的金属大门折射着刺眼的光芒。

  “这天太热了,保护小室的空调可是巡视重点,二次设备散热全靠它了!”蒋嫔检查着保护装置,“这些电子设备,比人还怕热呢,每年最热最冷的时候,都是咱们电力工人最忙最操心的时候啊。”

  两人晒得通红的脸颊上,汗水还未滴落,就已蒸发。在盛夏的季节里,我们用脚步丈量着750千伏白银变225亩土地,用心为每一台设备、每一个接头认真“体检”, 把胜似骄阳的热情投入到每一天的工作中!(蒋嫔)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