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俯首甘为孺子牛 ——记银城运维站副站长张延虎

时间:2017-06-22 08:33:31    来源:西北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时间似流水,轻轻地冲洗着生命的火花,转眼间,国网甘肃检修公司的张延虎在变电运维岗位上已经整整干了30多个年头了。

  他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激情时刻,沉着冷静、工作谨慎,如一颗螺丝钉兢兢业业是他工作时真实的写照。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载工作如一日。经历了岁月的历练和打磨,他已是一位技术精湛、人格稳健中年汉子。

  2013年5月,50岁的张延虎接任龙川运维站站长这一重担。恰好正赶上龙川变智能综自改造和子城变竣工验收和启动投运,同时要负责两个变电站的整体工作。他身先士卒,经常来回奔波在两个变电站的主控室、设备区、施工现场。每天坚持做好平凡的变电运维管理工作,用行动书写着自己不平凡的人生路。

  站长虽小,但责任重大,面对如此繁重的工作任务,他没有被困难所吓倒,首先从内心树立了坚定的信心,在六月初带领抽调的6名人员进驻330千伏子城变电站进行生产准备工作,为了使子城变能按预定的计划投运,他和同事们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加班加点,风中、雨中、酷暑中,团结协作、勇于奉献,克服设施简陋、条件艰苦的重重困难,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期完成了《现场运行规程》、《典型操作票》、《典型事故预案集》、《变电站管理制度》的编制;完成了安全工器具、消防器材、防汛器材的配置和台帐的建立;完成了全站空开配置明细表、保护压板明细表、继电保护配置表等变电站标准化要求建立的各类图标;统计并安装各类设备标识牌、打印粘贴二次设备标签、拍摄设备名牌参数、建立设备资料台账、录入PMS、OMS系统数据等工作。并会同检修人员完成了一二次设备、土建、消防、安防等方面的验收工作。每天对发现的缺陷和问题及时整理汇总提交监理、督促施工单位按规定期限进行整改消缺。

  从7月10日开始,110千伏、330千伏、35千伏系统分别于9月16日和9月28日顺利完成了如期投运。在三个阶段的设备投运期间,他和6名运维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在各种不利因素的困扰下,动脑筋、想办法,超前谋划,先走一步,采取一系列解决问题的措施,按照启动方案精心准备操作票、合理安排人员分工、严格进行安全把关、连夜通宵坚守岗位,顺利完成了子城变的启动投运工作,他们的工作业绩再一次得到上级领导的赞扬和表彰。千般辛苦终如愿,还看明朝万道霞。历时四个多月的生产准备工作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过去120多个日日夜夜已经成了最深沉、醇香的回忆,可是,对于他和运维站的员工来说,在已经取得的工作业绩面前并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没有被一时的成绩冲昏头脑,成绩对他来说,不是骄傲的资本,而是继续前进的动力。

  在龙川变无人值班改造工作现场,笔者又一次见到了张站长。“只有把设备维护好,电网的安全才有保障。”30个寒来暑往里,张延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般扎实地做着。

  2015年4月,龙川运维站与银城运维站整合,张延虎被派往银城运维站担任副站长,在运维站管理中,作为班组长,他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朴实无华做人,精益求精做事,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沿着先行者的足迹,和他多年的管理经验,结合运维站实际情况,从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标准入手,编写运维站管理制度,运维站年、月、周日固定工作安排,人员职责分工等二十余种规章制度,建立了运维站标准化基础资料,使运维站管理做到有规可依,有据可查,保障了运维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有序开展。

  在日常工作中,他坚持“全过程、全方位”管理方法,按照“常规工作高标准、运维工作精细化”的原则,每日召开班前会,做到人人明白当日工作任务、工作标准、注意事项。坚持每周召开工作小结会,做到运维工作完成情况、设备缺陷消除情况、改造工程安全管控情况都清楚,确保改造施工、质量监督、安全管控、运行维护、设备验收和启动投运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傍晚,太阳的余晖把设备区照耀的绚丽多姿,夕阳映照下的铁塔构架依然巍峨,从容地行走在设备区巡视路线上的张延虎站长脚步还是那么矫健,有力!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