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营财讯 > 百家点评>正文

钟金燕:财富也是从每一单的交易中一点一点积累的

时间:2017-07-14 15:4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大海虽然浩瀚,也是由无数个小水滴组成的。投资市场的高手,不管是索罗斯还是巴菲特,他们的财富也是从每一单的交易中一点一点积累的,没有几十年的积累他们也不可能拥有今天的成就。所以说:金燕认为稳健投资之道积小胜为大胜,不要奢望一夜暴富,才是正确的投资心态。古人云: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伯懿希望这句话成为我们之间的共勉。

1、不要忽略停损

自信是一个成功投资者必备的素质,而过于自信则肯定会为投资者带来灾难。自信和过度自信的含义是不一样的。自信是指在市场运动暂时不如意时也能坚守交易,恪守纪律,打败恐惧。而过度自信,则是指在交易中,无视停损的重要性,将自己的决策看成是不可能犯错的完美之举,或者认为小概率事件不可能发生。这类过于自信的交易者不太可能设定停损,自然也无从谈起停损。没有了停损,就好比汽车没有了刹车,遇到路况不好和突发情况时,肯定是在劫难逃。

2、不要追求暴利

追求利益是人类的本性使然,正是由于人类强烈的逐利动机才使人类社会在科技和组织方面不断取得进步。投资者之所以从事投资,虽然有不少兴趣的成分,但根本的原因还是逐利。但是,逐利之心如果处理得不恰当,反而会妨碍利润的获得。追求暴利就是这样的一种情况。

市场的整体情况限制了投资者的最大盈利水平,如果一个投资者的投资水平暂时超过了市场的最大盈利水平,则必然会在下一个时段发生收益下降的情况。

当投资者不顾客观规律追求暴利时,他必然会采取频繁交易或是重仓交易的策略。频繁交易的缺点是:使得单次交易的决策质量下降,因为分配到每次决策上的时间和精力减少了;导致投资者的情绪发生较大的波动,因为频繁加油必然使得交易者距离市场太近,从而容易受到市场波动的引诱;使得交易成本增加,虽然单次交易的手续费不高,但是将交易成本和交易成本的复利累计则是非常大的一笔开支。

重仓交易则使得交易者的心态失衡,同时交易者在市场中暴露的头寸过多,会面临更多的风险。追求暴利,忽视风险是每个新手必然经历的情况,这是交易的第一重境界,但是很多新手却一直停留在这一阶段,基本上没有任何长进。

3、不要急于回本

通常而言,当投资者发生了一笔损失后,都急于回本。但是亏损30%左右,需要增长50%左右才能回本。回本心理使得投资者仓促应战,为了短时间内能够挽回损失,交易者必然会重仓交易和频繁交易。在亏损后,投资者应该认清楚一个事实:即现在的本钱就是目前账号的净值,而不是亏损之前的金额。只有这样才能使得投资者忘记过去的交易,而专心于当下的交易。

4、不要心存侥幸

交易者之所以在面对错误时不能及时停损,而寄希望于市场等外部因素来拯救自己,最关键的原因是他们存在侥幸心理。因为他们在面临亏损的时候都倾向于认为小概率事件会发生,而在面临获利时则倾向于认为小概率事件不会发生。当一个投资者抱着希望和侥幸心理在市场中苟延残喘时,破产的结局已经离他不远了。

【金燕寄语】

所谓成功的交易=严格的心态控制+正确的资金管理+过硬的技术功力。

再次提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单务必带好止损,控制好风险是盈利的前提。

古人云:富不学富不长,穷不学穷不尽。要想改变口袋,先要改变脑袋。这个社会一直在淘汰有学历的人,但是不会淘汰有学习力的人。金燕做单原则:严格止盈止损,严格把握点位,严禁重仓操作!做行情,首看趋势,其次看点位,最后是时间。我们强调的是对行情的理解和观察。无论操作的是对还是错,都必须要有操作的理由。有理由的操作,无论对错及时检讨,这才是真正投资 。我们安稳赚钱,把握机会,我们稳健获利,控制仓位做好良性循环投资,切记,不要带着情绪做单!投资者并不会因为你是弱者而享受优先待遇,这都没有关系,我们团队愿和您共同前行!(投资指导交流微信:ya1212300)

责任编辑:钟金燕

官方微信:ya1212300

更多详情,请关注公众号钟金燕获取每日投资获利资讯,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指导。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