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数藏中国联合权威机构发起“元宇宙数字产业生态建设专项计划”

时间:2022-09-05 13:06:02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9月3日,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共同举办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前沿科技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上,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元宇宙专业委员会启动了“元宇宙数字产业生态建设专项计划”,数藏中国、Real World元宇宙、希次方等多家公司共同参与。该计划意味着中国元宇宙产业上下游机构和企业正在联起手来,进行资源、优势互补,标志着中国元宇宙生态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根据该“专项计划”,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元宇宙专委会通过精准汇聚元宇宙各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主体机构和企业,力争于3年内,用元宇宙数字生态助力30个城市数字化升级、赋能100个品牌,推进1000家实体企业转型,协助建设20个元宇宙应用场景、并助力打造10个综合性元宇宙产业示范区。

  聚合优势企业,助力30个城市数字化升级

  出席和见证本次元宇宙数字产业生态建设专项计划启动仪式的领导和专家院士有:原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中国工程院院士田伟、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刘晶,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副会长许军,中国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元宇宙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田垚,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授陈宇综,央广网垂直频道高级总监,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应用研究所执行所长谭佳佳,和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元宇宙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张澜心等。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元宇宙专委会主任田垚表示:"本次专项计划的启动意在建设一个融合创新的元宇宙数字产业生态,以促进国务院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等政策的部署和落实,以元宇宙科技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为主线,促进中国在元宇宙科技核心领域的科技突破和科技创新,促进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培育中国元宇宙产业新动力、新业态和新模式,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推动元宇宙产业相关标准建设,推进元宇宙产业化和产业元宇宙化。

  张澜心表示,“元宇宙生态建设专项计划”第一阶段的任务,是促进元宇宙+文旅、元宇宙+商业、元宇宙+城市服务、元宇宙+工业等各领域虚实融合发展模式有效形成。能够促进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5G、混合现实等各项元宇宙技术间的国际化交流。

  在“专项计划”启动仪式发布之后,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元宇宙专委会还组织了“元宇宙科技与数字文化”圆桌论坛。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陈序表示,元宇宙生态建设离不开每家元宇宙企业的努力和共同协作。但元宇宙生态不是自己建设空中楼阁,而是建立在赋能工业建设、教育、电商等实体经济基础之上的,因此也需要面向应用领域的企业,进行教育普及。这也是帮助元宇宙企业有效的下沉和对接市场。

  多家头部企业参与“元宇宙生态建设”

  首批加入“元宇宙生态建设”的公司代表:——数藏中国、Real World元宇宙、希次方,都是具有深厚技术优势和用户优势的头部企业。

  数藏中国是国内头部元宇宙数字文化资产发行交易平台,其底层区块链技术采用的国家信息中心打造的BSN-DDC文昌链。数藏中国与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网、中国航天研究院、环球时报等官方机构合作推出多款极具收藏价值的数字藏品。目前平台拥有上百万用户。

  Real World元宇宙(青岛四维元界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个真正实现VR进入的沉浸式的元宇宙。借助超优算法和硬核科技,Real World构建出一个含多种分支世界的元宇宙开放平台,在这个虚拟世界,人与人、人与物都可以广泛交互。Real World元宇宙还基于区块链底层,融入数字资产,数字时尚,数字化服务等新形态内容,使用户拥有元宇宙中的社交、娱乐等多种体验。

  希次方(希次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元宇宙科技领域的高科技公司,致力于成为元宇宙基础设施科技服务商,旨在运用数字现实、区块链、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元宇宙基础设施技术,开发了元宇宙大基建的科技基础设施级产品XyberPaaS™(元宇宙科技能力平台即服务),打造了包括希次方智能链(面向元宇宙应用的联盟链)、希藏(面向元宇宙应用的数字藏品平台)、元宇宙数字人、元宇宙数字土地、元宇宙数字空间、元宇宙数字藏品在内的一系列新型元宇宙应用产品,作为元宇宙的新元素,与合作伙伴赋能共建未来数字平行世界。

  科促会元宇宙专委会常务委员、希次方联合创始人杨乐认为:元宇宙科技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创新,元宇宙科技基础设施是构建未来元宇宙产业的基石,希次方元宇宙科技能力平台即服务XyberPaaS™融合了数字现实XR、人工智能内容生成AIGC和区块链相关核心技术服务,创新推出了面向元宇宙应用的联盟链希次方智能链XyberChain、元宇宙数字人XyberHuman和元宇宙数字空间XyberSpace等产品,从品牌数字化角度出发打造元宇宙品牌研究院,用元宇宙科技助力品牌数字化升级。

  Real WorldCEO宋磊认为:元宇宙作为互联网3.0时代,具有与2D互联网质的区别,一切模式和商业行为都将因沉浸式的升维体验而发生颠覆式的改变,RealWorld作为国内首个完全沉浸和全开放世界的元宇宙,将为诸多新模式和新商业提供新场景和新次元,并不断为用户在全新世界的长时间生存、娱乐、社交、生产完善场域和基础建设,最终让电影中的的“绿洲”变为现实。

  数藏中国CEO王鹏飞认为,“元宇宙产业我们与国外站在差不多的起跑线上,在积极借鉴外国优秀商业成果的同时,也要敢于有拓荒精神,引领精神,加强自主创新,只要以市场需求、用户利益为根本,中国元宇宙产业一定能获得突破性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