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数藏中国闪耀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时间:2022-09-02 15:08:37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8月31日,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服贸会从线上到线下,7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国家或总部名义设展办会,446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线下参展,新服务、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场景集中亮相。中国领先的数字藏品平台数藏中国受邀参加服贸会多次沙龙与论坛,并与合作方紧密配合,以数字藏品赋能服务贸易,闪耀本届服贸会。

  本届服贸会由北京市文物局负责文旅服务专题的文博文创展区工作。展区仍然由“文物·创意·生活”主题统揽,今年的主题是“多彩文博 数字赋能 把文博文创带回家”。9月1日下午,数藏中国CEO王鹏飞在展区做《数藏中国——文博数字文创业务探索》的主题演讲。王鹏飞详细介绍了数藏中国平台合规特色、成立以来数字藏品的发行情况,以及在赋能实体博物馆、文物和文创产品的案例,并对元宇宙的发展做了展望。据介绍,数藏中国是由海南数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数字藏品电商平台,底层区块链技术采用的国家信息中心打造的BSN-DDC。平台自2022年1月25日上线以来,已经实现注册会员突破55万人,合作优质IP超过200个,发行文创突破120万份。平台上线后,已成功发售昭陵博物馆骑马俑系列、纹样里的三星堆系列、商.兽面纹青铜铙、辽·石雕彩绘塔等知名数字文创,并与昭陵博物馆、吉林博物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单位联合推出有关数字文创。

  王鹏飞还发布了“首博文创徽章——时光之轮”3D数字藏品,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人生第一份数字文创产品。本藏品由首博文创官方授权,根据首都博物馆馆藏精品西周伯矩鬲创作而成。西周伯矩鬲,全称“牛头纹带盖伯矩鬲”,是西周初期青铜器。该文物展现了当时燕地青铜制造的先进水平,具有较高的艺术及审美价值,也是中国青铜器的杰出代表作之一。将文物形象与现代徽章进行创意结合设计,设计首先将伯矩鬲外形与细节特征进行了提取,并结合三维建模的方式呈现,最大程度的还原了文物,更能让人们贴近文物,感受到文物之精美。

  徽章底板运用左右对称式设计,选用与青铜器颜色相近的中国传统色彩玉钗蓝作为底色,并在其中绘制祥云图案,寓意吉祥安康。徽章整体视觉庄重典雅,又在设计上独具特色,使人过目不忘。该藏品一经推出,现场观众纷纷扫码购买,5000份藏品很快售罄。

  据了解,本届服贸会8月31日开始,至9月5日结束,计划举办7场高峰论坛,将发布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报告、全球服务贸易创新趋势报告、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等权威报告。除了参加9月1日的演讲,发布“首博文创徽章——时光之轮”3D数字藏品外,数藏中国CEO王鹏飞还将于9月2日上午参加“全球机遇下数字藏品持续发展与国际规范”的主题论坛,数藏中国同时推出“东方艺术对话西方艺术之“时光宝藏·达芬奇对话吴门四家”数字镜像藏品。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