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世界保鲜测试方法由海尔冰箱掌握,填补行业空白

时间:2020-12-28 17:12:43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以消费者为核心,数字化加持家电智造,近年来,家电行业稳步迈进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伴随着消费需求不断加速升级,家电行业技术发展也不断攀高。然而,行业保鲜标准却依然是亟待解决的难题。

  据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开信息显示,国内和冰箱、制冷相关的标准总计近100项,涵盖了制造工艺、耗电、除菌、净化等多维度。然而,直至2020年3月,首个健康保鲜行业标准才由海尔冰箱主导发布。放眼到国际市场,冰箱保鲜领域更是缺乏统一的衡量指标,保鲜效果参差不齐等现象为全球用户选购产品时带来了很多困扰。

  标准赋能发展,规范决定高度。 2015年12月15日,在IEC(国际电工委员会)冰箱保鲜国际标准立项发布会上,海尔发布了主导制定的冰箱保鲜IEC国际标准立项,成为首个由中国家电企业牵头制定的国际标准。在冰箱行业发展的红海之中,海尔的前瞻之举不仅填补了行业空白,更展现了行业领头者的高度与眼界。

  升格标杆,领航行业高度

  在家电“高端化”的发展趋势下,不少冰箱产品强调价值与节能方面的转移定位,最本质的“食物保鲜”却受到了忽略。食物保鲜功能作为冰箱的最核心技术,行业却一直缺少能够将冰箱保鲜程度进行量化的标准。

  而从2013年开始,海尔就开始构建冰箱保鲜的国际标准。2015年,海尔冰箱将保鲜标准的制定项目正式立项,海尔冰箱牵头,与全球各大冰箱企业、VDE、UL等全球认证机构成立工作组;2018年,标准草案完成;2020年5月海尔冰箱主导的首个IEC国际冰箱保鲜标准通过了FDIS(国际标准最终草案)投票;2020年6月,保鲜标准正式发布,成就了中国家电行业主导的第一个国际标准,实现了中国冰箱品牌在IEC国际标准上“零”的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海尔主导的国际保鲜标准使用了全球首创的“羊毛片”测试法。具体来看,“羊毛片”测试法用一致性良好的“羊毛片”替代食材模拟蔬果实际保鲜效果,避免了食材因地域、品种差异而导致的数据不准确。从“羊毛片”的失水率可以直观判断冰箱的保鲜效果。

  在引领行业标准化发展的道路上,海尔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歇。就在今年3月,海尔就牵头制定的首个《健康保鲜功能电冰箱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经中国标准化协会批准发布,有效规范冰箱健康保鲜,填补了行业又一空白。海尔还时刻关注用户需求,针对家电母婴功能的升级拓展,与中国节能协会合作主导发布了《母婴电冰箱》标准,对母婴冰箱的温度性能、除菌能力、接触材料等做出详细规定,助力规范行业提升母婴冰箱的性能,在家电母婴领域树立了标杆。

  海尔冰箱海尔在国际标准领域的突破,不仅为国内家电行业引领了航标,更是树立了中国智造在国际的全新勋章。

  臻于智造,诠释科技引力

  对于标准的至臻引领,来源于强大的实力奠基。海尔冰箱作为国内首个迈入亿级冰箱阵营的国际品牌,在技术引领和创新思维上一直昂首直进。

  技术核心造就了海尔30年蝉联国内第一的位置。多年来,海尔从未停止在技术上的不断攀登,多项技术至今引领着行业的最高水平。海尔冰箱独有的干湿分储保鲜技术就实现了行业首创,是行业中首个实现干湿分区储存的品牌,颠覆了传统冰箱“保湿不保干”的保鲜模式,首次将干货保鲜概念融入产品研发当中。通过海尔冰箱研发人员研发的HCS生态植物膜保湿技术和微风道无霜科技,可以将冰箱湿区湿度控制在90%以上的高湿状态,保证蔬果保鲜湿而不腐。微风道无霜科技则可以将冰箱干区湿度控制在45%左右,保证干货保鲜干而不燥。这项技术也获得了包括冰箱行业首个“中国专利金奖”在内的23项国内专利和11项全球专利,代表着全球冰箱行业保鲜技术的最先进水平。

  海尔的底气,不仅来源于出色的科技实力,更来源于用户主导的核心思维。海尔冰箱以场景化思维创新厨电,已经连续打造了健康保鲜、母婴健康美食、智慧烹饪等生态场景。在健康保鲜场景中,海尔冰箱以全空间保鲜科技,实现了蔬果15天不变色、冻肉30天无血水等保鲜效果,从入口的食物为用户架起第一道健康防线;在智慧烹饪场景中,冰箱不仅可以链接海量的生态资源,更能够智能检测食材,自动提供食谱。围绕母婴用户需求,海尔冰箱打造了母婴健康美食场景。在存入母乳时,冰箱可自动调整到黄金4℃,这个温度母乳中的DHA最稳定,存得更营养。除此之外,其还可提供宝宝喂养、营养辅食等6大场景解决方案,通过联动温奶器一键温奶、定制健康辅食等主动服务,全方位呵护宝宝的健康成长。

  科技为芯,场景赋能,海尔冰箱此次国际标准的突破之举,是国内家电行业创新发展的模范实例,更是为中国智造注入了引领国际的强心剂。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