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商洛柞水签订农业科技精准扶贫书 通过龙头企业带动产业扶贫

时间:2019-05-05 15:10:46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商洛市柞水县坐落于秦岭深处,长期处于欠发达状态,属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陕西省深度贫困县。柞水县有贫困村(社区)51个,其中深度贫困村24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990户33142人,贫困发生率23.5%。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指导下,近日香港嘉峰集团鑫嘉峰生态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与商洛柞水北河村合作社于2019年3月1号正式签订了农业科技精准扶贫协议书。通过企业精准帮扶,带动产业扶贫,定向精准扶贫模式有:秋葵新品,新玉米种植,优良猪种繁殖圈养等,首期扶贫50亩的秋葵种植试验基地已正式启动。25日嘉峰集团总裁带领公司相关技术管理人员一行前往柞水县北河村考察,与汪村长交谈两项种植情况,并实地勘察种植现场,为秋葵新品,和玉米种植的准备工作做了实地督导,并且该公司还为扶贫农户村民提供优良猪种和酒槽,让农户集中圈养,结合当地闲置劳动力,打破以前传统养猪的旧摸式,建立新型循环生态养猪新模式,成为企业+农户的合作共赢新模式,即为农户提高收入,带领村民脱贫提供坚实的保障,又在该县打造一个绿色健康的龙头扶贫企业,还能为柞水县创税增加新的增长点,香港嘉峰集团坚决执行党中央的扶贫战略决策,大力发展民营企业,为2020实现全面脱贫而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