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烧钱占地”生活服务领域战火不熄,共生链强力挺进市场

时间:2018-09-26 11:40:14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日前,美团凶猛上市,估价4000亿,市值直逼阿里,成为了凭借生活服务业强势登上历史舞台的龙头互联网企业之一。但是,在生活服务领域的战争才刚刚打响。目前,互联网经济热点多少与大型互联网公司烧钱占地相关,如早期的OTA到现在的美团上市,仿佛能把钱砸到最后的产品就有办法一统江湖。

  由于生活服务市场的刚性需求,“融资、撒钱、再融资、再撒钱”的方式,似乎成为了市场之必然。但是从滴滴打车半年市亏40亿的例子来看,烧钱补贴抢占生活服务市场在单一场景的应用上似乎不是那么容易走通。尤其是当企业遇到不可回避的负面新闻时,难免腹背受敌,轻则重伤,重则垮掉。

  这里我们要提及的是一支异军,不采用粗暴“烧钱占地”的方式,仍然在神州大陆上快速崛起,它就是共生链SCE。

  一、为什么共生链SCE可以悄然无声异军突起?

  当前,几次威胁生活服务场景的新闻事件都与信息泄露、平台黑幕密切相关。现有的生活服务平台无论多么便利,说到底都是强中心化的场景,这也就导致中心平台和入驻的企业利益密切相关。消费者与平台之间的信息也就不再对等,毫无保留的消费者在巨头第三方面前近乎赤裸,而他们的数据信息同时被多方共享。安全成为绝对隐患。

  共生链SCE利用区块链技术的特性,进行点对点精准交易,有效改变信息不对称的弊端,同时取代会抽取高额佣金的第三方中介平台,采取Token激励机制,让服务方与消费者平等的进行价值传递。

  同时共生链SCE想平台激励机制,可以让优质的入驻方通过金融杠杆,获得丰厚的收益。与此同时,用户也将享有自己产生数据带来的收益,获得相应的报酬。这就轻松平衡了用户与企业间的矛盾,让生活服务场景应用更活泼。

  二、“烧钱”占地的不良影响

  高额的补贴在带来平台红利的同时也会带来诸多安全隐患。例如:违规刷单掩盖不良记录、服务质量伴随下降等。

  同时,大规模烧钱也会让供血能力不足的企业快速死掉,这样,不久中国互联网市场就会出现一群垄断企业,高比例掌控市场。这对于市场竞争而言格外不利。烧钱占地的输家会猝不及防的死去,留下的是坏账和不知所措的无辜员工。也有平台收取客户的押金,在一夕之间垮台,而成批客户押金无法退还的例子在先。由于大多数抢地企业使用的是“融资”,因此公司的实际运营状况实难辨别。

  但是在共生链SCE的网络上这样的问题不会发生,在这里,所有企业的经营状况就如同上市公司的明细一般上链,用户通过激励机制SCE TOKEN就可以查询到公司的实际运营状况。

  而刷单掩盖不良记录的情况也难以发生,首先,共生链是一个完全去中介化的平台,所有SCE TOKEN的流转并不设限,也不被哪一方管控;其次,共生链之上所有的信息数据都通过见证人机制存储,根本上防止企业掩埋烂账,清除不良记录的可能。

  目前,共生链已经应用到了5个领域:人力资源、大健康、家政服务、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影视文化。简单涵盖了人们生活的多方面,共生链SCE还在等待更多生活服务领域的企业进驻到平台之上。共生链将为人们打造一个去中心化、可信赖的生活服务价值网络!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