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企业动态>正文

江汽集团58年跨越式发展,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的重要拼图

时间:2022-05-23 12:00:45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作为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中坚力量,江汽集团至今已有58年的发展历史。从一家汽车配件厂起步,到成长为国内的综合性汽车企业集团,江汽集团用自己的发展经历展现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缩影。

江汽集团

  1964年,全国工业体系百废待兴,一群做水利出身的江汽人,从巢湖汽车配件厂起步,开启了江汽人的第一次创业征程。任谁也想不到,当初一家专门负责维修保养闸机械的巢湖闸机械修理厂会成为如今的江汽集团,也想不到一群做水利出身的技术工人能够白手起家,用自己的双手填上如今波澜壮阔的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不可或缺的一块拼图。

  1964年5月20日,修理厂正式更名为巢湖汽车配件厂;3个月后,厂址从巢县迁至合肥;4年以后,这座仅有一些东拼西凑的设备和各方支援的技术人员及工人的配件厂,诞生出安徽汽车史上第一辆车——HF130轻型载货汽车,由此,安徽汽车工业的发展,从HF130诞生之日起,拉开了华丽的序幕;1997年江汽集团正式成立,同时被确定为安徽12家重点企业集团之一。这其中,江汽集团把握住时代机遇,在没有条件中创造条件,开启了爆发式的发展模式。

  步入2011年,江汽集团开始朝着新能源这块未知之地进发,并在多年的努力下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目前,江汽集团不仅在新能源业务方面已经涵盖乘用车、轻型商用车、多功能商用车、客车等产品,在技术上还取得蜂窝电池技术、百万公里长寿命技术、高效静音电驱动技术、热泵空调技术、电动汽车OTA升级技术等五大技术成果,形成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技术平台,并累计示范推广超20万辆新能源汽车,累计行驶里程近70亿公里,单车最高运行里程达到36万公里,在私人购车领域累计推广规模名列前茅,走在了行业前列。

  58年来,江汽集团始终保持着作为国企的稳健和担当,坚持自主创新、砥砺奋进,以实干为先的品质推动了中国民族工业的发展,成为了具有全球竞争力与影响力的中国自主汽车品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