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NFTChina徐悲鸿作品迅速售罄,商业权益引关注

时间:2023-04-09 13:44:40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4月6日,NFTChina(数藏中国香港站)发布徐悲鸿“天马行空”系列数字版权品,1000份版权品在1小时之内迅速售罄。值得关注的是,NFTChina赋予了“天马行空”作品商业应用的权益,为中国艺术作品数字版权品在全球范围内的商业应用,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徐悲鸿被称为中国近代绘画之父,马作为徐悲鸿先生的标志性作品,多次被拍卖出数千万乃至上亿元人民币的天价。NFTChina本次发行的《天马行空》,是徐悲鸿巅峰时期代表作之一,业界专家曾评价该作品“马腿的线条刚劲有力,腹部、臀部及鬃尾的弧线则很有弹性,富于动感,独特的墨韵把奔腾的中国骏马萧飒的风骨全面凸显了出来。威武的战马形象既是中华民族奋进之态的比喻,实际上也是徐悲鸿自己的精神象征”。

  本次发行的《天马行空》版权品还经过AIGC技术处理,生成1000张不同的作品,也就是说,用户购买的1000个版权品,千人千面,各不相同。

  《天马行空》数字版权品获得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廖静文公益基金、徐悲鸿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等四家机构的官方授权。在NFTChina官方网站中,声明“持有者对所持有商品具有改编、衍生创作、商业开发等相关权利”。相对于《天马行空》作品巨大的国际影响力,以及商业应用权益巨大的想象空间,58美元的售价可谓物超所值。

  数藏中国香港站定位于国际化市场,因此NFTChina采取USDT支付模式,以便于海外用户购买。

  NFTChina CEO Tony表示,NFTChina将尝试走一条既不同于内地数字藏品,也不同于海外NFT的“中间路线”,既寻求官方机构合作,有高价值艺术品和知名IP的正版授权,也支持海外用户的数字货币支付,走全球化路线。这也有利于把中华文化发扬光大。徐悲鸿《天马行空》的迅速售罄,证明这条路是行得通的。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