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推进基层党建建设,强化组织引领作用

时间:2023-01-29 11:03:22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月17日,全国组织组织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希部长强调,要着眼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是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实现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突出和发挥党建引领促振兴、促发展的关键作用。

  从我们党的发展历史来看,党中央历来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正是由于充分发挥了党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我们党才获得了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的力量源泉,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纵观党的成长和发展史,加强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非常凸显。

  基层治理包罗万象,离不开党的坚强有力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党组织统一领导、政府依法履责、各类组织积极协同、群众广泛参与,才能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组织建设是基础,组织优势发挥是关键。强化基层治理的党建引领,有助于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初心、忠诚担当,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促进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得到巩固和发展。要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通过教育、引导、激励等各种方式,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信、砥砺实干担当。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的有效途径。基层党建工作能否健康发展,直接关系着我党的影响力与战斗力。新时代的基层党建工作应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