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时间:2023-01-29 11:03:07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月17日,全国组织组织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希部长强调,要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站在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的高度,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任务,具有深远的战略考量和重大的现实意义。我们党一路走来,始终把选贤任能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总是根据不同历史时期党的中心任务,与时俱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干部队伍建设中,用人导向最重要、最根本,也最管用。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必须坚持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以鲜明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重视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基本经验。要以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干部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干部支撑。

  进入新阶段新征程,我们面临的外部环境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上升,国内改革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复杂,既有不少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又有前进道路上不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在坚持政治标准的前提下,更加重视干部的素质能力,大力培养选拔有真才实学、能力过硬的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不断学习、实践、提高,使自己的认识和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发展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新的征程上,要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是对我们党一百年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也是面向未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的目标指向和根本遵循。要聚焦德才标准,强化德才培育,优化德才识辨,树正德才导向,以干部队伍高素质保证发展高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