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关中民俗文化盛会,五丈原•关中天下第二届文化艺术节即将盛大开幕!

时间:2018-04-24 15:23:57    来源:西北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讲好关中故事,复兴关中文化”,五丈原·关中天下第二届文化艺术节将于五一小长假期间在宝鸡岐山蔡家坡关中天下文化旅游区隆重举行。

1.png

  据悉,本届关中文化艺术节将以“让关中文化活起来!”为主题,汇集陕西关中地区的民俗文化艺人和非遗传承人,开展一系列具有鲜明特色的关中民俗文化展演和关中非遗文化展示活动,让游客近距离感受和体验关中民俗文化的魅力!

  本届关中文化艺术节,游客将有机会近距离观赏关中迎宾锣鼓、秦腔板胡与花旦、挂画、非遗关中皮影、杖头木偶、合阳提线木偶、唢呐绝技、秦腔12米长绸、喷火、关中快闪、关中刀客、蔡钦铜人行为艺术等关中特色文化表演活动,更有机会近距离观赏、参与和体验马勺脸谱、非遗草编、凤翔泥塑、岐山剪纸、花鸟字、捏面人、画糖人、吹糖人、藤编、陶艺、内画等关中特色民俗艺术。

2.png

  同时,本届关中文化艺术节还将邀请关中地区有影响力的书画名家,在关中天下渭河书画院开展关中书画艺术雅集等活动,同时,将举办关中书画名家作品展。

3.png

  在五丈原诸葛亮智慧文化产业示范区,为迎接五一客流,还将开放UTV体验、骑马等旅游项目。依托五丈原诸葛智慧历史文化资源和五丈原优美的生态旅游环境,全新打造的时尚高端旅游新产品---五丈原星野房车营地也即将开放试住,让游客有机会体验这种全新的生活旅游方式。五丈原东临石头河,南接棋盘山,西界麦里河,北据渭水,三面临河悬崖,一面靠山,易守难攻。千百年前,诸葛亮屯兵五丈原,与司马懿统帅的魏军对阵于渭水之滨,鞠躬尽瘁,奉献一生智慧。

4.png

  据了解,五丈原·关中天下文化艺术节是目前为止关中地区规模最大,也是唯一的融合关中民俗文化、关中民间艺术、关中非遗展演、关中书画艺术、关中美食文化等,集观赏、体验、娱乐为一体的大型民间艺术节。

  “关中天下”是以关中风情为主题的大型休闲度假景区,位于宝鸡岐山蔡家坡,因沿着渭河修建,又名渭河两岸休闲观光带。“关中天下”以原生非遗文化的活态传承为基础,将关中原生历史文化通过前沿科技的多元化演绎方式,呈现结合当地饮食文化渊源为主题的情景秀展演,展现关中文化旅游中别具特色的全新亮点,成为关中地区极具特色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