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菏泽市巨野县科协举办大蒜优质高效安全生产关键技术讲座

时间:2016-08-12 23:26:15    来源:科技在线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8月11日上午,菏泽市巨野县科协联合县科技局、县农业局在营里镇举办大蒜优质高效安全生产关键技术讲座,邀请了山东农业大学刘世琦、任仲海、王爱敏3位博士进行授课。

讲座由营里镇党委书记姜合泉主持。营里镇各行政村支部书记、种蒜大户及科技示范户等200多人参加。

刘世琦博士从大蒜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市场分析到选种、种植、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贮藏,特别是如何提高产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任仲海博士讲解了有关转基因食品问题,重点从什么是转基因、为什么要做转基因、转基因有没有危害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结束后,农户与刘世琦博士进行了现场互动,刘博士对农户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广大蒜农表示受益非常大。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使广大蒜农掌握了大蒜优质高效安全生产关键技术,也将为巨野县营里镇打造国家级无公害大蒜基地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