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台>正文

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教育与发展论坛25日至27日举办

时间:2015-06-16 23:2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6月16日电 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部署,推动中国校园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首届中法大学生体育周暨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教育与发展论坛将于25日至27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

  作为目前中国国内唯一专注青少年足球教育的国际性论坛,本次盛会汇集了来自中国、荷兰、德国、法国、英国、日本六个国家的青少年足球领域的代表人物,和中国政府相关政策的制定者,以及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域最权威的专家,一同探讨青少年足球教育发展规律,分享足球发达国家的成功经验。同时,还将与参会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基层足球教师一起,探索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解决方法。

  区别于以往专业性论坛“只论不做”的传统形式,本次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教育与发展论坛将嘉宾演讲与实际教学演练结合起来,各国青训专家除了在讲台上交流各国青少年足球教育经验外,还将在足球场上进行现场示范授课。

  本次论坛由教育部主办、动吧体育与北京师范大学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动吧体育负责人白强表示:“这次我们请到了来自中国、德国、荷兰、法国、英国和日本等国长年坚持青少年足球培训的专家老师,希望通过他们的言传身教,让大家看看每个国家的青少年足球训练方法有什么不同,给中国的青少年及校园足球发展带来一些帮助。”

  据介绍,本次论坛将由中国著名体育解说员,同时也是动吧体育联合创始人之一的黄健翔主持,张路、颜强、马元安、商瑞华、阿里汉等众多足球界名人都将参与,并在活动第二天的圆桌论坛上就“国内外青少年足球培训体系”、“发展校园足球的好处与难点”等问题一起讨论。

  黄健翔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可以把中国官方与民间的各种足球资源结合起来,形成一个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江湖,一起探索并逐步形成中国青少年及校园足球发展的理念和体系。”(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