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宁乡经开区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破解发展难题(组图)

时间:2015-06-14 21:3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6月11日,宁乡经开区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辉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6月12日讯(记者 涂阳 通讯员 饶洁琳)“我先来发个言。”“我说说自己企业遇到的几件事。”“我想就企业的发展发表一些意见。”“我想向党工委、管委会提几点建议。”……6月11日,宁乡经开区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面对面倾听园区企业呼声,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困境。华润怡宝、百川超硬、康程护理等11家园区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辉主持会议。

  共谋发展 道出发展困境

  “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要真正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迫切需求,为园区出台切实、可行、有力的举措,帮助企业进一步创新理念,增强自身的抗风险能力提供依据。因此请每位企业家充分袒露心声,讲出问题、谈出困难、提出建议。”戴中亚说。

  华润怡宝食品饮料(长沙)有限公司厂长辜承东第一个发言,他表示公司目前面临着“招工难”的问题,由于企业的生产有淡旺季之分,加上每年开春后,会有部分职工辞职,所以导致一些基层岗位人员空缺。

  辜承东的担忧代表了众多企业家的心声。座谈会上,不少企业家纷纷表示,今年除了要积极转型升级外,更要关注企业员工的发展,营造能留住人的用工环境。

  “企业前期投入大,固定资产比重大,需要进一步解决融资问题”;“企业目前要扩大生产,对电力的需求量会进一步加大”……除用工问题外,水、电、蒸汽等生产要素配备,转型升级核心技术以及融资、环保等问题成为企业关注的重点。

  “企业提出的既是困难、问题,也是好主意、好点子。”戴中亚说,“园区要多与企业面对面沟通,才能知道企业想什么、需要什么。服务好企业,园区各局室责无旁贷。”

  精准发力 破解发展难题

  问题摆在眼前,如何积极应对?

  宁乡经开区的回答很坚决:精准把脉企业发展,狠抓落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境,抢抓发展机遇,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座谈会上,宁乡经开区专门组织参加会议的相关局室负责人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逐一归类、分析、研究,一系列应对“组合拳”变得清晰—

  在劳动用工方面,建立健全就业信息服务体系,进行及时的政策指导,组织相关人力资源培训,切实解决“用工难”问题。

  在生产要素完善方面,协调电力部门做好电力规划,保持电力信息畅通,加大投入减少停电次数,稳定电压。完善电力设施建设,进一步解决园区企业用电扩容问题。

  在企业融资方面,园区与湖南股交所合作,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运作,协助企业登录新三板,同时鼓励企业探索新的融资方式,更好地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


  听取企业发言后,戴中亚指出,随着国家、省市出台发展实体经济的多方举措,随着湘江新区、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成功获批,园区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宁乡县“实力园区”建设方案的出台,将为企业提供多方面的扶持。企业要坚定扎根宁乡发展的信心,园区将进一步把“优惠政策、优化环境、优质服务”落到实处,从而更好地促进企业的发展。

  最后,戴中亚强调,园区企业要进一步重视安全生产、国家经济安全、工会组织建设和非公党建工作,从而为企业进一步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内部环境。

  作者:涂阳 饶洁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