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2018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评选揭晓 周会明等人当选

时间:2019-01-21 12:00:12    来源:正义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北京1月21日电(记者于潇 见习记者郭璐璐)盘点年度正义人物,彰显社会公平正义。1月21日,由发起,新华网、法制网、中国法院网、中国警察网、新浪网、腾讯网、网易网、凤凰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UC大鱼号等共同参与的大型公益评选活动——2018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周会明等10人获评年度“中国正义人物”称号。

  十位年度“中国正义人物”分别来自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不同行业,他们是:用生命守望正义的检察官周会明,司法改革的执着坚守者法官方金刚,一张嘴说开社管难题的社区志愿者北京丰台劝导队,风雨坚守30载做群众贴心人的人民调解员杨光照,将公益诉讼进行到底检察官吴小红、坚守排爆一线挑战“死神”19年的警察张保国,帮老助残、扶贫济困的“最美义工”律师欧阳继华,让法治之光照亮无声世界的中国唯一手语律师唐帅,用自己替换人质的英勇民警黄其焕,一心为民的“雷锋法官”霍玉山。

  “本次评选活动历时三个多月,得到了各参办单位的大力支持。评选组委会邀请专家及相关媒体代表进行定评,同时征求相关协办媒体意见,最终确定产生了2018年度‘中国正义人物’的获奖名单。”主办方负责人说,每一位当选者都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他们的行动为当下社会诠释了公平正义的内涵,这些典型人物值得我们向社会去推荐。

  “举办这个活动的初心就是要通过评选网聚正义的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寻找承载正义品格楷模的脚步不会停。”主办方负责人说。

  据悉,年度正义人物评选活动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先后评选出了杜亚起、张飚、陈昶屹、侯金知、孙葆洁等近百位“中国正义人物”,获评人物来自公、检、法、司、军队及社会各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