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刑警刘文涛:警队“多面手” 刑侦“冲锋枪”

时间:2018-12-24 18:20:03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刘文涛,男,汉族,现年36岁,中共党员,刘文涛同志2005年8月通过河南省统一招警考试进入公安队伍,现任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案侦大队二中队负责人。

刘文涛同志有着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兢兢业业,努力肯干,参加了许多重特大案件的侦破,在一些案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充分履行一名刑警的职能作用,冲锋陷阵,默默奉献,始终坚持在打击刑事犯罪分子的第一线。

2018年6月7日,刘文涛带领中队民警,经过大量的排查和辗转郑州、西安等地,历时近半年的艰辛奔波,打掉了一个电信诈骗团伙。在抓获多名嫌疑人后,多次出差郑州、西安查询资金流向,以及漏网嫌疑人踪迹,想尽一切办法挽回被害人的损失。6月4日,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在西安将该案漏犯杨某抓获归案。杨某之前在该诈骗公司任总监,系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之一。专案组民警多措并举,终使嫌疑人及家属退回受害人被骗56万钱款。

今冬明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后,身为案件侦办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的刘文涛不等不靠,紧盯多发性侵财类案件,加大对该类案件的打击力度。2018年12月6日,刘文涛带领中队民警抓获一名涉嫌盗窃手机嫌疑人冯某,为今冬明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喜添战果。

2018年以来,刘文涛同志带领中队民警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0余人,刑拘64人,逮捕33人,治安拘留9人,移送审查起诉37人,公诉35人。

刘文涛同志不仅业务工作突出,还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清正廉洁,胸怀坦荡。2018年4月23日11时许,犯罪嫌疑人孙某宏的亲属孙某园到民警刘文涛的办公室塞给他现金两万元和两条硬盒中华牌香烟,欲贿赂民警,被刘文涛当场拒绝,并对其进行深刻的思想教育。谁知孙某园不死心,当日14时许,民警刘文涛从崤山路某小区家属院开车出门上班时,孙某园突然出现并在刘文涛车上放下两条香烟和一个信封后快速离开。刘文涛回到分局后,立即将物品和现金上交至执法执纪监督室。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刘文涛作为二中队负责人,充分发扬共产党员先进性,认真履行职责,工作冲锋第一线,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怕苦不怕累,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在打击刑事犯罪的第一线,践行了一名优秀刑警的本色,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为“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开展、辖区的平安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梦洋]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