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视频监控背后的平安守护者 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公安分局宋飞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18-12-21 15:40:01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在老百姓的心中,一般警察都是这样的形象:冲锋在前,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职业危险而崇高;重大案件胜利告破,迎来鲜花和掌声。

可是在这光环背后,也有这样一些“幕后英雄”,始终默默无闻,日复一日地从事视频调取、视频侦查等细致而琐碎的工作,为侦查破案提供最直观的证据材料,为打防工作提供坚强的支撑;他们很少直接参与抓捕,却用信息化手段锁定真凶,他们就是公安队伍里从事视频分析与研判的工作者。

宋飞,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负责人,就是这项工作的佼佼者。近年来,他曾荣获三等功两次,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机关“十佳技术研发能手”、省厅“信息化应用百名能手”、三门峡“优秀青年卫士”等荣誉称号。

调取、查看视频是宋飞最基础的工作,在将这“最基础”的工作做好的同时,他还需要不断更新着自己的数据库和脑细胞,在各种文件资料、数据报表中比比划划,在海量的重点人员信息中不停穿梭,在各项研判报告中寻找规律,还要采集最真实、最鲜活、最有效的数据进行汇聚整合……从而更好的为前方战友和领导指挥决策提供最准确的支撑服务。

多年来,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带领他的战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接受新的挑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三门峡市湖滨公安分局信息化应用、网络安全、社会资源信息采集和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等工作连续多年取得了市局直属分局第一名的成绩,分局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工作连续多年受到市局表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