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鄱阳县举办全县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暨公文规范应用培训

时间:2018-12-04 09:00:01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鄱阳12月4日消息(通讯员 应占云 俞宝忠  陈红星)为进一步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工作,严格规范各单位公文应用,确保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迎检工作顺利通过,11月27日下午,鄱阳县语委在县教体局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县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暨公文规范应用培训会,各机关单位、县直学校(城区中心学校)、公共服务行业等具体负责公文拟制人员、文印室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县语委办主任、县教体局副局长程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07573723018802813_49.jpg

  程亚民强调,当前该县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迎检工作正处于全力冲刺阶段,公文规范应用情况是本次迎检工作的重要内容。公文规范应用不仅是单位公文权威性、严肃性、约束性的具体表现,而且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政令畅通,提升部门形象。他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公文应用规范化建设,把公文规范化建设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提高治理能力结合起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面提升公文处理水平,将该县党政机关单位公文处理规范化水平和公文处理能力提升到新的高度。

07574774456600347_49.jpg

  培训从公文格式的概述、公文版面要求、公文格式要素编排规则、公文中的横排表格等方面入手,对新版《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公文写作中常见标点符号误用例析,对公文写作规划应用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分析。

07575722938641398_49.jpg

  培训会上还介绍了对各单位之前不规范公文的处理办法,布置了各参会单位会后制作一份公文“作业”,按规定时间交县语委办检查验收。

  

[责任编辑:叶茹琴]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