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河南上蔡交警:认真组织开展“12.2”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03 17:00:06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日上午9时,河南省上蔡县隆重举行了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启动仪式,全面掀起即日起至12月底交通安全各项工作高潮。

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照上级公安机关交管部门指示精神和上蔡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宣传活动。造势交通安全声势,大力倡导“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理念,增强主动防御意识,努力推动“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做细做实各项交通安全工作。并在启动仪式现场设立了交通安全告询台,摆放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展板。民警向过往群众、机动车驾驶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发放“12.2”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图册、《致全县驾驶员的一封信》等交通安全宣传单、交通安全知识“小围裙”。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交通常识,讲解冬季雨、雪、雾、冰恶劣天气安全行车知识。进入客货运场站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示客货运车辆驾驶人遇恶劣天气驾驶车辆要降低车速,保持车距,正确使用灯光,谨慎驾驶;提醒广大群众、中小学校师生出行时要乘坐合法运营的客运车辆,不乘坐无客运资质的车辆。发现超速、超员、超载、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疲劳驾驶、农用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时,要及时予以阻止并拨打110电话向公安交警部门报警。

“12.2”当日,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2个、乡镇2个、社区3个、学校2所,展出宣传展板40余面,悬挂主题宣传横幅20余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8000余份,交通安全“小围裙”800余件。还通过“上蔡交警”双微平台发布交通安全日提示信息12条。(作者:张沙沙、沙五德、任勤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