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贵溪交警大队“三个强化”着力密切警民关系

时间:2018-11-22 09:00:06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贵溪11月21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为进一步规范执勤执法行为,树立交警部门良好执法形象,全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贵溪交警大队始终以为民服务为目的,人民满意为目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从抓好教育、强化思想,立足闪光点,落实责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措施,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一、强化教育,提升服务。思想观念的改变是为民服务的前提,大队始终注重强化民警政治理论教育学习,引导民警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理念,在实际工作中,摆正自身位置,立足自身岗位,在管理与服务之中真正的将为民服务理念贯穿到交通安全管理各个环节。同时,文明礼貌服务是民警职责所在,要求民警在日常的执勤执法中注重通过文明服务展示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做到语言文明,接待群众热情,回答问题耐心,不推诿扯皮,杜绝“生、冷、硬”态度,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执法、去工作、去服务,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二、服务热情,点滴做起。工作中的热情乃至激情是服务工作的重要闪光点。大队提倡在工作中工作人员要充满热情,这意味着效率的提高,意味着服务质量的保证。无论是车驾管业务办理,还是交通事故和交通行为的处理,都要用“眼”、用“脑”、用“心”去做好服务,凡事学会换位思考,从细节做起,多说“您好,请”之类的文明用语,积极为困难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对初来的外地人多给些主动指引,让他们感受地方的温暖,感受交警的热情。

  三、强化责任,规范执法。大队进一步深化《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党纪条规教育,加强尊重保护人权、克服特权思想教育,注重正面示范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增强教育的感染力、震撼力,筑牢思想防线。同时,建立群众来信来访登记制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予以调查和答复,并推行执法责任倒查制,强化责任倒查的严肃性,年末还将通过开展绩效考核,建立健全队伍长效管理机制,使民警增强规范、公正执法的自觉性,坚决杜绝民警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叶茹琴]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