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韩城公安局芝阳派出所落实“三项举措”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8-11-20 13:00:09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为了进一步落实和贯彻市局下发的关于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近日, 韩城公安局芝阳派出所迅速部署安排,精心组织,落实三项举措,强化冬季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16530546023835163_7.jpg

一、加强公共安全管理。深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打好火灾隐患歼灭战。对前阶段检查发现但尚未整改的火灾隐患,采取措施确保彻底整改。始终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等重点场所,紧盯重大节会等重点时段,紧盯消防设施、安全疏散、装修材料、烟花爆竹等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排查整治。结合冬季火灾特点,集中开展了以“消防安全进社区、消防安全进单位 、消防安全进校园”为主题的冬季防火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同时该所对辖区内所有学校进行安全大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学校迅速整改到位,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在十一月份联合乔子玄学校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演练,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在芝阳中心幼儿园和赵庄幼儿园分别开展了反恐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面对暴力恐怖袭击时的安全意识和自身防范意识。

16533780397078784_7.jpg

二、加强民爆危化物品安全管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危险品使用单位为康科技食品有限公司和欣沐阳温泉酒店等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环节责令整改,现场指导整改1处。积极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针对群众发映辖区内有非法经营“黑加油站”的问题,组织民警对辖区进行排查,力争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向辖区内企业、村庄、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韩城市公安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签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加大对涉危涉化单位安全责任人的培训工作,提高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

16535235764289240_7.jpg

三、加强派出所内部安全隐患排查。在单位内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认真落实“七查”;认真检查派出所值班室、出警车辆配备的防护实施有无缺损;建立健全内部安全制度。抓好相关设备检查,全面检查内部消防设施设备管理和安全用电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确保各类消防设施设备正常有效使用,排查内部水电气安全隐患。加强管理严格出入人员登记,并对派出所的门禁系统、报警装置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及时更换坏旧设备,确保设施有效、有用。加强车辆管理,逐一检查警车车内的灭火器、处警配备的防护实施有无缺损,要求驾驶员对车辆及时保养更换防冻液,早晚各对车辆进行一次检查,确保所有设备能正常使用。同时进一步强调非警员不得驾驶警用车辆,严格警车驾驶员安全意识。在对公务用枪的安全排查中发现我所枪库未配备报警器和验枪桶,目前验枪桶已经整改到位,对于安装报警器的申请已上报至市局。(作者:杨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