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工行抚州分行部署年末逾期及不良贷款压降工作

时间:2018-11-14 10:20:03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工行抚州分行组织召开年末贷款质量运行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年末前贷款质量管理和确定逾期贷款催收工作目标,重点是不良贷款的清收压降工作,提出“奋战60天”,确保完成年末违约贷款压降目标任务。

加大督导力度严密控制质量底线

该行要求专业部门加大管理督导力度,定期通报违约贷款的变化情况,全力降低逾期贷款占比。不断加大督导工作的频次和力度,深入违约、不良重灾区深入重点支行进行现场督导,严密控制质量底线。

实行层级管理夯实压降效果

该行明确支行违约贷款清收管理制度及落实责任人,进一步发挥个人违约贷款专职催收团队作用。实行催收包保责任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将催收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实行定人、定户、定任务,一包到底的原则,并与员工绩效挂钩,充分调动贷款催收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奖罚分明的开展不良贷款催收工作,努力夯实降低个人不良贷款的效果。

抓住重点做到精准清收

该行加大重点支行、重点品种、重点客户的监测和管理力度,明确清收工作的主攻方向,有的放矢,层层把关,做到精准清收。压降新增不良。针对进入次级新增形成不良的贷款和存量不良贷款,该行加大催收力度,持续采取短信提示、电话催收、上门催收、发送催收通知书、发送律师函等开展催收,力促四期以上违约降为三期以下,在压降新增不良的同时防止贷款劣变,风险蔓延。

加强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落实风险联动

该行要求风险法律部、信贷与投资管理部等相关部门加大联系和沟通,各部门做到通力合作、各司其责,在积极采取现金清收、转化、诉讼、扣收保证金等方式清收不良贷款的同时,充分运用以物抵债、呆账核销、批量转让等政策性处置措施,加快不良贷款清收转化,切实将个人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10月31日,抚州分行逾期贷款余额13508万元,较年初下降3075万元,控制目标16000万元。不良贷款率余额8634万元,较年初下降832万元。控制目标9000万元。剔除打包、证券化处置,实际我行不良贷款增加260万元。根据个人信贷资产质量有所下滑的态势。(作者:黄超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