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涟水法院举办司法辅助人员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8-11-07 17:00:02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陪审员参与审理、化解纠纷、依法监督等各项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在审判工作中的作用,近日,涟水法院举办2018年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对来自全县各行业的人民陪审员及人民调解员展开培训。

培训会上,涟水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刘加翀首先对各位陪审员积极参审、认真履职,为涟水法院审判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对陪审员的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真陪善审,会说敢说,避免“陪而不审、审而不议”、“走过场”等问题。

随后,该院四名法官分别就婚姻家庭案件若干问题的法律适用、商事审判理念及其运用、民事审判工作实务、刑事审判工作实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在今后的陪审和调解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庭前主动了解案情,积极参与庭审,努力化解各种矛盾,促进司法公正。(作者:左晟、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