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快鹿旗下基金公司、北方汇银、中源诚信等 又有76家私募失联了

时间:2017-04-07 12:00:52    来源:网贷天眼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4月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失联私募机构最新情况及拟公示第十三批失联私募机构的公告》,显示包括火柴快鹿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北方汇银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下简称“北方汇银”)、中源诚信(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中源诚信”)、北京米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76家机构无法取得联系。

  金小鲸注意到,火柴快鹿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为快鹿集团旗下多家壳公司之一,成立于2015年1月,法人、董事长和总经理均为毛玥麟,股东为上海快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火柴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北京米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团队来自高盛、阿里巴巴、太平洋证券等金融及互联网公司。从2015年创建以来获两轮融资,旗下米投网是一家互联网证券理财公司。

  而北方汇银和中源诚信这两家的关联公司则涉及数亿甚至数十亿的非法集资大案。

  华夏时报报道,中源诚信旗下一地产类资管计划目前2.5亿资金没法兑付,管理人跑了。

  据报道,该地产类资管计划全名“张家界政府民生重点工程+上市企业中铝国际未来城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属股权投资基金,基金编号S62182,融资规模3亿。融资主体为中铝国际,由央企中铝国际与新鑫房地产共同开发,并由市值3700亿市值的央企中国铝业作为担保主体,管理人为中源诚信,托管人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基金收益10%至11%。

  而如今,这个“多重权威背书”的资产管理计划正面临资金难以兑付的窘境,更蹊跷的是“融资方”之一的新鑫房地产矢口否认了这一基金的存在,称“中铝国际并不缺资金”,并不需要通过其他途径募集资金。

  投资者质疑,未来城资管项目所有的手续、流程都合法合规:管理人私募牌照、托管人金融机构、产品均有备案。那谁该负责?

  另一家北方汇银,则是打着私募基金的幌子进行非法集资的典型。

  北方汇银的关联主体为北方汇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其前身为北方汇银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集团现有员工近300人,4家子公司,共26个分公司,包括北方汇银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及旗下22家分公司、汇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中投国开投资(北京)有限公司。

  据大连电视台报道,北方汇银打着高息回报的幌子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多达10多亿元,受害人多达上千人。法人荣世豪以每月1.8%到3%的利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并以大连铁岭商会副会长自居,办公室挂满与达官贵人的合影。2015年7月份未支付利息,本金至今也无法支付。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