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46万元投资浙江海宁皮草?男子陷入非法集资骗局

时间:2017-04-07 09:01:20    来源:中金社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将手中的闲钱拿来理财投资,是不少市民的以钱生钱的方式。不过,投资在选择渠道方面一定要小心谨慎,避免陷入骗局之中。家住渝中区的张克(化名)就陷入到一个高回报的投资陷阱中,不法分子在浙江海宁以投资皮草为由,承诺每周分红0.7%。由于涉嫌非法集资,当地警方目前正在对犯罪嫌疑人展开调查。

  制衣厂要“发展”,网上吸收投资

  4月5日中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与张克取得了联系。而在一个多星期前,他和其他几个落入该非法集资陷阱中的当事人一起去了浙江海宁。“就是为了去看看我们的钱还能不能要回来。”

  对于张克和其他当事人来说,他们并不清楚自己选择的这个投资渠道是属于非法集资的范畴。去年年初,张克在QQ群里结识了一个网名叫做“斩魔”的人,“斩魔”是群管理员,自称他的老板在海宁当地开皮草制衣厂,因为要扩大经营规模,需要一大笔投资购买原材料,并承诺按投入比例进行分红,每周都会定时发放0.7%的红利。

  “相当于投入10000元,可以分红70元。”张克告诉记者,起初他并没有去进行投资,因为有些担心对方在吸收投资后就会卷款跑路。

  和张克有同样顾虑的人,还有很多。在张克提供的一个投资的QQ群里里,记者发现里面有1900多个网友,而“斩魔”是其中一位群管理员。起初,大家对于“斩魔”的说法都持怀疑态度,为了消除大家的顾虑,“斩魔”还贴出了制衣厂的营业执照、与妻子孩子的生活照、老板周某的身份证以及工厂的照片,并邀请大家来海宁参观工厂。

  后来,群里有网友充当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结果正如“斩魔”所说的那样,在投资过后一周收到了分红。还有网友提出返还投资本金,对方也很快就把钱全都退了回来。

6b3af42f14e76ab31f48f8256af49edc.jpg

  

  发现这种投资方式很“可靠”,张克最终在去年7月20日投入了10000元钱进行尝试。按照“斩魔”的要求,张克在阿里巴巴网上找到了这家制衣厂的店铺,店铺里的衣服标价成百上千,拍多少钱的衣服,就相当于是投资了多少钱。

  在“买下”衣服后,张克点击确认收货,算是完成投资。而对方也会为了“配合”出货已收到的假象来邮寄包裹,虽然有快递单号和跟踪记录,但张克从来没有收到过包裹。

  一周后,张克果然收到了70元的分红。“基本上每过7天,对方都会在下午两点后把钱通过支付宝打过来。”张克告诉记者,在尝到甜头之后,他开始向亲戚朋友借钱,自己发了工资也第一时间拿去发给“斩魔”做投资。固定的0.7%每周都会如约而至,而且自己有资金需求了,“斩魔”也会及时将本金打回来。

  尤其是在今年3月,张克就陆续追加了30多万的投资,总投资额已达46.6万元。“后来阿里巴巴估计发现该店铺异常,把店铺封了之后,我们就直接通过支付宝转账来进行投资。”半年多的时间,他获得了3.3万元的红利。可是到了3月22日,他拿到一笔168元的分红后,“斩魔”就联系不上了。

  “不止我一个,其他投资者也都联系不上了‘斩魔’了。”张克说,起初大家还觉得是“斩魔”可能有事忘了,也过了两天仍然是音信全无,仅仅有购买衣服的订单号和转款记录的大家意识到,情况有些不对劲了。

ba164dab2b7267f015ea13458bc9d553.jpg

  

  为了找回本金,大家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商讨办法。记者发现,这个群里总共有115人,都是通过“斩魔”完成投资的。“总共投资有1500余万元。”张克说,除了从“斩魔”那里进行投资外,还有一些人从网名叫“小二”的人那里投资120余万元,从“蝶”那里投资160余万元。

  据了解,投资46.6万元的张克还不算是最多的。来自安徽的赵玲(化名),先后投资了73.5万元。去年8月开始投资的她,也是今年3月份才追加了40多万元,如今也不知所措。

  为了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张克、赵玲等人去了海宁,按照营业执照上的地址,找到了那家服饰公司,但发现已经人去楼空。保安称如今房东也在找该公司的负责人周某,因为房租已经到期了。

  后来,大家联系上“斩魔”的妻子,对方表示“斩魔”已经被警方抓走了。“我们来到公安局,民警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报警。”赵玲告诉记者,警方将他们的说法制作了笔录,并表示案件正在调查。

  4月5日下午,记者与海宁市公安局取得了联系,民警告诉记者,如果案件正在进行调查之中,将不方便透露案情,也将按照案件办理的进展,与相关当事人进行联系,尽快破案。

  警方正在对案件进行处理的消息,无疑让大家松了一口气。“说到底,还是自己有些财迷了。”张克坦言,自己因为看见这所谓的投资有巨大的收益,才不断追加,根本不知道对方的行为属于违法。

  律师:非法集资以高回报为诱饵达到集资敛财的目的

  重庆康渝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晔律师称,当前社会上存在的非法集资拥有一个共同特征,即编造各种诱人借口,以各种高回报为诱饵,最终达到集资敛财甚至占有挥霍的非法目的。

  陈晔介绍,非法集资还拥有四种具体特征: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包括没有批准权限的部门批准的集资以及有审批权限的部门超越权限批准的集资;承诺在一定期限内给出资人还本付息,还本付息除以货币形式为主外,还包括以实物形式或其他形式;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即社会公众筹集资金;以合法形式掩盖其非法集资的性质。老百姓在面对此种情形时一定要多几个心眼,防范风险。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