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美国12艘新一代弹道导弹核潜艇或需920亿美元

时间:2015-12-30 20:09:14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国会为海军弹道导弹核潜艇换代项目额外增设了一项基金,用于“俄亥俄”级替代艇的施工建造,预计建造12艘的“俄亥俄”级替代艇全部费用最高可达920亿美元。

  该基金名为“国家海上威慑基金”,可为“俄亥俄”级替代艇的超支部分进行拨款,该级核潜艇的全部费用预计为800-920亿美元。

  美海军可通过创新合同为“俄亥俄”级替代艇项目节约一部分资金,但这些资金将独立于“国家海上威慑基金”之外。若该项目在全寿期可获得完全拨款,则多年采办和阶段购买合同将可能节约5-10%的费用。据悉,“俄亥俄”级替代艇项目10%的成本约为每艇7.3亿美元,由于“俄亥俄”级替代艇将采购12艘,则能全部节约约87.6亿美元。

  虽然这种费用节约成果显著,但美国海军在未来20年间仍需要为此拨款900亿美元。(陈晓 白旭尧)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