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总政治部:全军武警部队认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5-12-27 19:32:16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总政治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时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军队新闻宣传事业不断创新发展,扎实抓好各项政治工作落实,切实在铸牢军魂、聚力强军、创新发展上下功夫见成效,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提供可靠政治保证、有力舆论支持和强大精神动力。

  通知指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围绕坚持军报姓党、坚持强军为本、坚持创新为要,深刻阐述了党和军队新闻宣传事业带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军事新闻宣传的重大意义、根本原则、核心职能和发展路径,是党领导新闻宣传工作历史经验和实践探索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新闻宣传理论的丰富发展,不仅为做好新形势下军队宣传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加强军队思想政治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开创军队宣传工作新局面,大力加强和改进军队思想政治工作,助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把握基本要求,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军队新闻媒体是党在军队的喉舌、是我党我军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也是党领导人民军队的一个特色,切实从推进强国强军伟大进程的高度,充分认清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军队宣传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军队新闻媒体是党领导和掌握、直接为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服务的,要在恪守党性原则上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不渝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高度自觉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坚定不移传播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声音,为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竭尽全力,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生力军。深刻认识为军队服务、为军人服务是军队新闻媒体的最大特色和最大优势,必须坚持以强军目标为引领,坚持面向部队、面向基层、面向官兵,坚持问题导向,宣传强军思想,激发强军精神,汇聚强军力量,助推强军实践,为引导全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作出贡献。深刻认识现在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受众对象、传播技术都在发生深刻变化,要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勇于创新、勇于变革,推进理念、内容、手段、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创新,坚持以内容创新为根本,构建适合国情军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现代军事传播体系。深刻认识新闻宣传工作必须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严格落实政治家办报要求,大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人才队伍,确保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权始终掌握在对党忠诚可靠的人手中,努力使军队新闻媒体政治上更强、传播上更强、影响力上更强。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治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组织学习传达,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要把习主席重要讲话作为团以上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干部理论轮训的重要内容,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出版单位要专门组织学习讨论,与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新闻出版战线“三项学习教育”和深化“走转改”活动结合起来,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积极推进军队新闻媒体融合发展,推动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推动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共享融通,在媒体融合的深度和广度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大军事新闻宣传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教育引导新闻工作者牢记职责使命,坚守政治灵魂,加强党性修养,提高专业素质,努力成为名记者、名编辑、名评论员,确保队伍可靠、干净、过硬。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切实肩负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舆论宣传阵地建设和管理,关心和支持新闻宣传工作,及时帮助解决遇到的矛盾困难,推动军队新闻宣传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