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武警交通部队多措并举保障深圳滑坡救援持续高效

时间:2015-12-27 19:31:38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12月26日电 (曹红雷 仇利平 廖振华)深圳市光明新区滑坡灾害发生以来,国家应急救援专业力量——武警交通部队派遣380余名兵力和148台(套)大型专业装备投入救援,及时组成精干的后勤保障力量赶赴一线,坚持自我保障为主、军民融合保障为辅,采取多种举措,全力搞好救援一线保障。

  12月20日下午,武警交通部队受命紧急驰援灾区,后勤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后勤指挥组和综合物资、给养、卫勤、运输油料、维修技术保障分队等“一组五队”,实施全面的伴随保障。

  连日来,武警交通部队坚持“解难不添难、助民不扰民”的原则,围绕衣、食、住、行、医、修六个保障方面,就近从湖南郴州、福建福州两个独立大队的应急储备库,往深圳灾区运送大型救援装备和保障物资。部队到达灾区后,积极拓展军地融合保障模式,对于通用物资采取就地筹措的方式,联合中石化深圳分公司、沃尔玛(深圳店)投入救援保障,将油料和急需副食品、日常用品等通用物资,从地方直接对接救援一线,做到保障精准、高效。

  据武警交通部队后勤部部长杨世同介绍,他们强化“后勤变前勤”的理念,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条件,想方设法搞好保障,保证救援部队持续战斗力。针对官兵作战时间长、体力消耗大、就餐时间难确定的实际,每天开四餐,及时把热食送到救援一线官兵手中;根据机械装备投入多、24小时不间断连续救援的实际,突出搞好油料和夜间照明保障;着眼气候潮湿、劳动强度大和城区救援的特点,全时启用野外淋浴车,调配移动式环保卫生间等生活设施,有效解决了官兵洗澡、如厕等现实需求。

  截至12月26日,武警交通部队紧急调拨战备物资8000件(套),筹措通用物资12000件(套),消耗油料100余吨,有力保障了救援一线所需,确保救援行动持续高效。(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