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解放军第451医院医务人员巡诊途中抢救急症病人

时间:2015-12-16 21:13:53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西安12月16日电 (王志、武国强)解放军第451医院的医疗专家巡诊途中,在列车上遇到旅客突发急病。多名专家展开一场生死大营救,最终确保了旅客的生命安全。

  12月14日,451医院医务处任建恭主任带领消化内科一区主任周毅、心内科主任拓步雄、呼吸科主任王永兴、腔镜外科一区主任陈芦斌、眼科主任高丹宇、医务处助理员何录梅和乔少谊等8名专家,乘坐西安至榆林的K8188次列车,前往驻榆林某部为部队上门巡诊。

  大约中午12时05分,列车刚过延安站,列车员急匆匆地在车厢寻找医务人员,12车厢有一名乘客突然出现不明原因发病昏迷,情况十分紧急,需要马上予以救治。曾经两次参加刚果(金)国际医疗维和任务的任建恭主任听说后,主动与列车员联系,立即与医院几名专家带上医疗器械,赶到生病乘客所在车厢开展急救。

  经过几位专家的初步会诊,发现病人脸色苍白,意识模糊,查脉搏细弱,测不出血压,不能移动,只能平卧,情况非常危急。周毅主任凭借多年丰富经验,经观察病人和辨别呕吐物,初步诊断为上消化道出血导致失血性休克。根据病人的病情,他们迅速开展急救,通过口服急救药物和相应救治措施,很快,患者意识稍有好转,血压上升。

  后经询问,该病人为陕西神木县人,原本去西安找工作,返回榆林的路上突然发病。经与病人家属和列车员商量,为慎重起见,几位专家均建议在就近的绥德站下车,前往当地医院继续治疗。在列车运行中,几位主任一直守护在病人身边观察监护,及时记录病情。

  下午,列车停靠绥德站,几位专家同列车员把病人抬下列车,周毅主任又详细地向绥德当地赶来的120急救医务人员交代病情,直到急救车驶出站台,他们才松了一口气。在几位军队医务人员返回车厢的一刹那,乘客们起立鼓掌欢呼,获得了一片赞扬声。K8188次当班列车长董辛说:“今天如果不是几位专家,病人恐怕会凶多吉少。你们真是太棒了,我代表铁路职工和病人家属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