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加拿大海军升级成本飙升 15艘舰艇将超300亿美元

时间:2015-12-03 18:39:05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加拿大海军购买15艘海军舰艇的价格从140亿美元飙升到超过300亿美元,将成为加拿大历史上最贵的军事采办项目。

  分析称,这使得加拿大升级海军的成本增至420亿美元,原来政府计划拨给“加拿大水面战斗舰艇项目”只有262亿美元。单独水面战斗舰艇一项的预算就高于整体的国家造船计划,而计划还涵盖了补给船、海岸巡逻船和极地船等。

  该项成本核算在今年早些时候由A.T.科尔尼公司开展。科尔尼公司被要求提供关于“最初需求与达成目标的可行性和经济性之间关系”的量化分析数据。 目前报告还没有正式公布,但加拿大广播公司得到的“模糊”答案称,在国防部给出的预算下,达到海军的要求几乎是不可能的。

  加拿大军方发言人对此回应称,政府部门正在对报告内容进行“谨慎处理”,探索更多可能性“满足任务需求”,并强调,“这并不是最终的、经过评估的成本……在舰船需求和能力最终设计成果出台前就讨论预算问题,是十分不成熟的做法”。(金玉)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