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IS新武器曝光:炸弹装进玩具洋娃娃(图)

时间:2015-11-25 22:04:31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伊拉克安全部队拆除并摧毁了18个被隐藏在洋娃娃内的简易爆炸装置。

  11月20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伊拉克安全部队在巴格达以什叶派聚居地为主的东北部郊区,拆除并摧毁了18个被隐藏在玩具洋娃娃内的简易爆炸装置。

  科威特通讯社称,“伊斯兰国”(IS)将这些危险品散布在首都巴格达到什叶派圣地卡尔巴拉的路上,意图伤害下个月将踏上一年一度朝圣路的数百万什叶派教徒,尤其是孩子们。被视为全球最大的宗教集会之一的阿巴因节,是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之孙伊玛目·侯赛因(Imam Hussein)的去世周年纪念仪式。去年,卡尔巴拉的朝圣者达到创纪录的1750万人。

  据英国《每日镜报》报道,同一天,巴格达发生了几起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5人死亡。无人立即声称对这些袭击和新式爆炸装置负责,但IS通常被视为罪魁祸首。当地媒体和国际非营利组织提醒人们,不要轻易触碰街上的玩具和陌生人的礼品。

  据美国雅虎新闻网报道,巴黎恐袭后,人人都对武器及可疑行为等极度敏感。美国大型玩具公司玩具反斗城11月20日表示,该公司的23种玩具枪及外形似武器的商品将在法国连锁店全面下架,以免引起恐慌。(高珮莙)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