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阿联酋计划采购意大利AW-609倾转旋翼机(图)

时间:2015-11-18 21:35:15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阿联酋联合航空指挥部10日在迪拜航展上宣布,将向意大利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采购一批AW-609倾转旋翼机,预计采购数量为3架,另加3架的优先采购权。阿联酋军方将用这批倾转旋翼机承担搜救任务,并验证其攻击能力。

  阿联酋这次公布的采购承诺表明,其武装部队对于通过开发、投资新技术来克服人员短缺、应对复杂作战环境和反恐需求的信心逐渐增长。阿联酋目前正在也门开展军事行动,并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对“伊斯兰国”实施打击。

  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AW-609项目已拖期很久,并且其第二架原型机在10月30日的高速飞行试验中坠毁。

  阿联酋联合航空指挥部称,其选择AW-609是因为其在事故发生后能够更迅速地做出响应,并且能够从更远的驻地迅速飞抵事故地点。这批AW609将划拨给新成立的国家搜索救援中心,用于支持国内非军事的搜救需求,而不是保障作战搜救能力。

  此外,阿联酋也在验证AW-609的轻型攻击能力,而其他中东国家也对这一工作有很大的兴趣。(李昊)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