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人民空军在成立66周年纪念日向英雄纪念墙敬献花篮

时间:2015-11-11 21:08:05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人民空军11日在成立66周年之际,举行向英雄纪念墙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人民空军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先辈和英烈,激励广大官兵弘扬优良传统,推动战略转型,为加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参加仪式。

  上午10时,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位于北京昌平的中国航空博物馆英雄纪念墙前的火炬台上,经年不熄的“胜利之火”熊熊燃烧,映照得底座上的“信念、使命、责任、荣誉”8个字熠熠生辉。空军在京党委常委、部分空军老领导老同志、空军机关四大部领导、空军机关和驻京直属部队官兵代表400余人,在纪念墙前的广场上静静肃立。

  在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中,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穆,向为人民空军建设发展作出卓著功绩的英雄模范敬礼,向为人民空军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烈们默哀。

  伴随着激扬的旋律,来自空军驻京部队的300名青年官兵和空政文工团领唱演员齐声高唱《我爱祖国的蓝天》。

  合唱结束后,军乐队奏起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5个大型花篮,礼步走向空军英雄纪念墙,将花篮摆放到纪念墙前。空军司令员马晓天、政委于忠福神情庄重地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并和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一起瞻仰空军英雄纪念墙,表达对英雄模范和英烈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

  空军英雄纪念墙建于2009年,由英模墙和英烈墙组成,分别镌刻着为人民空军建设发展作出卓著功绩的英模人物,以及为人民空军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飞行人员和空勤人员烈士名字。从2010年起,空军在每年11月11日人民空军成立纪念日之际都举行向空军英雄纪念墙敬献花篮仪式。(黄书波 万天兵)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