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陆军军官学院大四学员高超比武夺冠 临近毕业立二等功

时间:2015-06-18 23:36:28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合肥6月18日电 (李璐、刘晓诚)今天,即将毕业的陆军军官学院大四学员高超给爸妈打去了报喜电话:在该院举行的表彰大会上,学院领导将一枚二等功奖章挂在了他的胸前,以表彰他带领全班勇夺全军首届“勇士杯”学历教育院校学员军事技能竞赛总分第一。该班其余10名参赛学员全部荣立三等功。

  5月26日至27日,全军首届“勇士杯”学历教育院校学员军事技能竞赛在陆军军官学院举行,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大学、理工大学、陆军军官学院等11所学历教育院校的41个参赛班,展开超越障碍、应用射击、手雷投掷、定向越野、指挥能力挑战等10余个竞赛课目的较量。

  高超作为该院参赛一班班长,面对竞赛临机确定出场顺序、临机明确战斗任务、临机设置情况、临机提出实施要求等诸多考验,带领全班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先后克服队员轻微中暑、手雷投掷课目出现失误、比赛过程突降大雨等不利影响,一举夺得竞赛5个单项奖中的2项第一,并以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捧得竞赛最高奖——“勇士杯”。该班的出色表现,受到总部首长的高度评价。

  走下赛场,高超来不及休整,又投入到毕业联合考核,并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全部考核课目,即将获颁毕业证书。据所在学员旅领导介绍,自2011年通过地方高考考入陆军军官学院以来,高超坚定从军抱负,积极投身强军实践,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军政素质提高迅速,先后参加了全军学历教育院校军事技能集训考核、军队和武警部队院校首届“经纬杯”定向越野比赛、“精武—2014”国际军事项目对抗赛等多项竞赛活动,均有不俗表现,多次被评为优秀学员,并于2014年荣立三等功。

  临近毕业,再立二等功,“90”后的高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立起了新一代军校大学生的样子。他表示,赛场上可以分名次,但战场无亚军、必须争第一,不论是在军校、还是在部队,能打仗、打胜仗是军人永远不变的追求。“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军校大学生,不仅要做一颗红花的种子,更要做一颗上膛的子弹,时刻准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该院领导介绍说,不断推进的实战化教学训练改革带来了该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逐年提高,一大批像高超这样的优秀学员脱颖而出,而鲜明的荣誉激励机制也为广大学员树立了“当尖子光荣、当标兵吃香”的良好导向。结合正在开展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该院组织广大学员向比武冠军学习,争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