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解放军4名卫生人员当选2015“最美援外医生”

时间:2015-03-24 21:45:25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军报记者网报道,今天, 由对外友协发起,国家卫计委、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主办的2015“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公益评选活动在京落下帷幕。军地21名医务工作者荣获“最美援外医生”殊荣。我军李进、王进华、王志慧、翟文亮4名卫生人员当选为2015“最美援外医生”,另有4名候选人获得2015“最美援外医生”提名奖。

  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向亚非拉及大洋洲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派出两万多名优秀医务工作者执行医疗技术援外任务。作为国家卫生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军卫勤系统积极开展卫生援外工作,先后派遣160余批援外军医专家组赴50多个国家和地区执行卫生技术、装备援助和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任务;特别是去年3月西非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爆发以来,根据党中央、中央军委的统一部署,我军卫勤系统充分发挥突击队战斗队作用,先后派遣了多批次600余名专业卫生人员驰援疫区,开展实验室检测、留观治疗、卫生防疫和技术培训等工作,极大地鼓舞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抗击埃博拉疫情的信心,对有效遏制西非埃博拉疫情蔓延,维护疫区人民生命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总后卫生部领导介绍,此次我军当选和获得提名的8名卫生人员是执行军队卫生援外任务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我军援外医疗工作者听党指挥、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情怀和崇高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赢得受援国政府、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宋雨、解放军报记者张歌)

  (声明:本稿件由军报记者网提供,如需转载须经对方授权)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