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印三军明确共同采购下一代“布拉莫斯”导弹(图)

时间:2015-03-17 12:09:16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资料图:海基舰载型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向公众展示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陆军、海军和空军目前已经达成一致,明确三军共同投资和采购的下一代“布拉莫斯”导弹将更小、更轻并达到高超声速。目前美国、俄罗斯和中国都在尝试发展超燃冲压发动机飞行验证项目。印度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研制出高超声速导弹的国家。目前印度已经有14个研究机构在参与研制高超声速导弹。

  印度和俄罗斯都希望发展更小型的下一代“布拉莫斯”导弹,并将命名为“布拉莫斯”-NG。“布拉莫斯”导弹将重约1.5吨,射程约290千米,能够携带300公斤的战斗部,飞行速度达Ma3。“布拉莫斯”-NG将更小、更敏捷,长度约6米,弹径约50厘米。“布拉莫斯”-NG将发展出陆军陆射型、海军舰载型和潜射型以及空军空射型;可在翼下挂载该弹的战斗机包括米格-29(两枚)、苏-30MKI(3枚)和FGFA(3枚)。

  “布拉莫斯”-NG导弹将在未来十年内替换现役的“布拉莫斯”导弹。首型NG导弹将在2017-2018年进入试飞。一旦投入大规模生产,该弹将在未来十年内占据世界最佳的地位。该弹将更难被探测,且几乎无法被防空导弹拦截。(廖孟豪)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