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长武县丁家镇:“三重两强一严”守牢防疫“安全门”

时间:2021-12-25 14:22:40    来源:西北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当前省内疫情持续蔓延,防疫形势严峻复杂,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丁家镇党委、政府积极部署,按照“三重两强一严”工作法,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机制,细化防控措施,狠抓工作成效,引领全镇上下齐心协力,不畏风寒,日夜坚守,科学、精准、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

  重摸排,守好全镇“一盘棋”。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控机制,全镇成立9支45人网格员摸排队伍,每名网格员包抓30-40户,每天上门逐户排查、登记、上报12月4日以来省内外中高风险返乡人员,切实构建起“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防控体系,实现了外来人员动态监测、精密管控。


  重把控,拉紧外防“一根弦”。立足镇域实际进行整体谋划,将原来的“村村设点”整合成“路路设点”,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10处,全部落实救灾帐篷、取暖设备、防疫物品,党员干部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措施,对外来返乡人员全部核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切实发挥了疫情防控检查点“外防输入”的作用。

  重监测,织牢内控“一张网”。针对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程序,落实“三书一照”(本人告知书、家属承诺书、单位告知书和告知视频录制)要求,门口悬挂管控标识。同时,建立干部负责制和干部帮办代办制,在落实管控的前提下全力保障隔离人员生活,确保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控有力。

  顾全大局、自觉行动、顽强斗争

  强动员,党干群团争参与。在镇村干部全员出动的情况下,还通过公众号发布《致丁家镇广大群众的疫情防控倡议书》《疫情防控,有种力量叫我是党员》,积极动员党员群众和各界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防疫期间,全镇120余名无职党员和普通群众参与了摸排值守和上门宣传工作,多家爱心企业和个人还进行了防疫物品和爱心物资的捐赠,干群合力进一步增强了打赢疫情狙击战的决心和勇气。


  强氛围,防疫宣传有成果。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迅速在全镇营造起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分别在重点场所区域悬挂横幅21条,发放倡议书200余份,出动广播宣传车40余次,公众号推送相关内容7期,各村广播每天轮流宣传。系列措施的落实提高了加强针接种率,也引导群众做到戴口罩、勤洗手、配合落实管控措施,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从思想上、行动上、作用上切实阻断了疫情传播链。

  强化担当、心无旁骛、守土尽责

  严督查,政策要求全落实。建立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机制,专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通过不打招呼不定期到各村、各检查点、各重点部位开展防疫工作督导检查,做到问题隐患随发现、随通报、随督导、随整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让广大党员干部冲到一线,尽职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精做细,确保防疫体系高效运转。

  勠力同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就没有跨不过的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丁家镇党委、政府将引领全镇人民坚定信心、精准施策、科学防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打赢防疫狙击战,全力以赴守好无“疫”底线。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