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月柿节引爆广西恭城,重点发展瑶族文化街

时间:2018-10-26 12:55:06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第十五届桂林恭城月柿节暨“中国气候宜居县”授牌仪式在将在10月27日于恭城县启幕,恭城是“中国月柿之乡,恭城水果已实现规模化生产,产量大,品质优,是全国无公害水果生产示范基地县,水果总产及人均产量均居广西第一位。

  本届月柿节以“乡村振兴•柿美瑶乡”为主题,将重点推出民族歌舞表演、恭城油茶制作体验、传统狮王争霸赛、农民趣味竞技大比拼、生态休闲观光游、万“柿”如意欢乐跑等系列活动。

  恭城瑶族自治县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萌表示, “月柿节”自开办以来,通过展示多彩的瑶族民俗文化,促进恭城旅游市场的发展。现阶段,恭城的旅游规划和发展将重点放在打造恭城瑶族文化街项目上,以“瑶族风情文化”为核心,依托恭城生态旅游胜地建设和高铁优势,在距离恭城动车站100米处,打造了一条极具瑶族风情文化,集商业文化住宅为一体的的特色瑶族文化街,该项目现已进入封顶冲刺阶段,未来瑶族文化街项目会大力推进恭城旅游与生态农业、瑶族风情文化的旅游发展。

  据瑶族文化街负责人严子基表示,瑶族文化街的商业定位是“恭城旅游集散地”,不管在视觉上、体验上都使得游客感受到瑶族文化街的魅力,以油茶/瑶族文化馆(文化及工艺展览、官方油茶体验店)、大型全天体验式瑶族剧场(长腰鼓+民族服装、篝火晚会)、街头文化元素为瑶族文化街的文化核心体验,打造特色精品民宿、开发特色美食及特色旅游商品,展示形式多样的瑶族文化街。

  恭城瑶族文化街项目下一步将做好恭城瑶族自治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建设,并重点做好矮寨、红岩、社山、文庙武庙瑶族博物馆、邓扒新村等特色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以“瑶族风情文化”为主的生态旅游体验基地。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