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今年冬天是"冷冬"? 专家:纯属谣言 没科学依据

时间:2018-10-19 10:20:03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最近,随着冷空气日渐活跃,网上关于“冷冬”的传言增多,甚至出现了“2018年是冷冬,且从今往后一直到2025年,气温一年更比一年冷”的说法。气象专家表示,这样的说法纯属谣言,没有科学依据。

  昨天全省阴间多云,周至、佳县和延川出现霾,佳县和留坝出现雾。陕北、关中西部和陕南西部出现降雨。

  省气象台预计,受短波槽东移及低层切变系统影响,预计19-21日我省大部分地方有降水。19日陕西大部分地方受地面冷空气和弱降水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较好,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19日20时至21日20时关中近地面风速较小,大气层结稳定,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其余地区,大气层结稳定,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

  对网传“今冬是冷冬”的说法,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目前,没有足够证据证明今冬是冷冬,关于今冬是冷冬的说法,没有科学依据。对此,国家气候中心表示,这种说法纯属谣言。气候预测是专业性很强、科研型突出的业务,需要大量的气候观测资料为基础、高分辨率数值预报产品为支撑、动力和统计的诊断分析,才能慎重得出科学结论。

  国家气候中心初步预测,受将形成的厄尔尼诺事件以及不利于冷空气频繁活动的大气环流影响,今冬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偏高,出现冷冬的可能性不大。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沈娇娇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 10℃~18℃

  明天 阴 10℃~19℃

  后天 多云转阴 8℃~18℃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