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摄影作品被用未付稿酬 西安七旬老人上门讨说法

时间:2018-09-27 11:40:01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xa6328ay.jpg

  两年前,孟大爷参加了一个照片征集的活动,活动方使用了照片,却没有支付稿酬,现在他想讨个说法。

  今年73岁的孟大爷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孟大爷说,两年前他看到路边有广告牌征集西安老照片,说是要20年前含光门附近的照片,他在含光门附近住了几十年,手里有很多以前的老照片,所以就拿着照片去找这家公司了。

  孟大爷说,他把这些老照片拿到这家企业后,恰巧有事离开,走之前明确给公司负责人说了,不经同意,不允许复印或者直接使用这些照片。没想到几个月后,他发现几个网站都刊登了他的照片,但这家企业没有任何说法或者是稿酬。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孟大爷家,见到了他保存的几十张照片。记者网上搜索发现,几家网站刊发了孟大爷的部分照片。孟大爷表示,曾去找过公司,但之前收照片的张姓经理已经离职了,新经理建议他走法律途径。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了该公司原负责人张先生。张先生表示,他一年前就已经离职了,但当时他和孟大爷协商好了,征得了孟大爷的同意,同时也为孟大爷送了礼物表示了感谢。孟大爷承认对方送过鸡蛋,但并没有提使用照片的事情。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公司新的负责人赵先生。赵先生表示,建议孟大爷走法律途径。

  孟大爷的委托律师陈律师表示,孟大爷的诉求主要有两个:一是经济赔偿,二是该公司及转载使用了孟先生照片的网站公开道歉。昨日下午他已经去汉唐公证处对部分网站所刊发的照片做了公证,下一步就要到法院提出诉讼。(实习记者 王娜 记者 张成龙 摄影 张杰)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