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小悉尼自由岛一住户家因排污管道堵塞 污水倒灌家里被泡

时间:2018-10-08 09:00:23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

  排污管道堵塞致污水倒流,当时正在出差的孙先生看到朋友发来的家里被污水淹没的视频,心里很不是滋味。

  孙先生住在雁塔区明德路的小悉尼自由岛小区3单元2层。这套房子是二手房,当时孙先生作为婚房买了下来,并在2016年9月份装修完毕住了进去。

  今年8月25日晚11时许,出差在外的孙先生接到物业的电话,称他们家漏水很严重,已经下渗到了楼下住户家里。孙先生说,当时家里并没有人,他正在外地出差,妻子刚生完孩子也回到娘家住了。他清楚地记得,出差前已将家中水电关闭了,没想到会这种状况。

  “我家是密码锁,就赶紧通知了朋友,让他到家里开门和物业人员一块帮忙止水。”孙先生说,当时看到朋友给他发的小视频吓了一跳,房屋中的水已经有将近4厘米深,80平方米的屋子里已经全是积水,打开门后屋内的水就直接流向走廊,用他朋友的话来形容就是“屋子能养鱼了”。

  “当天晚上我朋友将厨房水池下方管道漏水处用胶带暂时封住,在污水清扫干净后就离开了。等到第二天我父母赶过来后找到物业,物业说没有工具处理不了,就叫外面的工人上来疏通了管道,在厨房排污主管道中拉出大量的头发以及塑料袋。”

  8月27日上午,孙先生回到西安后,就去找了小区物业并协商,“物业叫人上门疏通了一次管道,但也没有做其他解释,说是只负责疏通管道。”

  10月7日下午,在孙先生家的家里,还能看见地板因泡水出现上翘、墙壁起皮以及橱柜受损等问题,同时因为地板上翘,孙先生家中的大门也很难打开。“包括受损最严重的木地板以及两个门,经过估算,损失为1万元多,橱柜和墙壁的损失我没有算进去,不严重我还可以继续使用。现在,我要求物业赔偿8000元,但物业不同意。”孙先生说,正是因为排污主管道堵塞才导致家中污水倒灌,因此负责小区日常维护的物业肯定有责任。

  “小区住户的分支管道遇到堵塞我们会负责疏通,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忙。我们也在漏水当天派了物业人员一块前去,当时住户家里也没有人在。”小悉尼自由岛小区物业王经理说,孙先生如果需要赔偿,建议走司法程序,然后鉴定谁是这场事故的责任方。

  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薛鹏表示,根据现在提供的材料,无法判定责任方,建议孙先生通过提出诉讼,从而通过鉴定等方法来查明事故的原因。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