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河水上涨5名游客被困太平森林河段 民警消防协力成功救出

时间:2018-08-12 09:00:28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上游降雨,在下游游玩的5名游客毫不知情,最终因河水上涨被困在河边山崖下,幸被民警救下。

  8月11日17时,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太平森林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有五名群众被困太平河八亩场段,情况危急。太平所民警火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有三女二男五名游客被困河对岸山崖,河道里水势湍急,并不断上涨。民警用高音喇叭不断安慰游客,要求他们不要乱动,等待救援。17时50分许,草堂消防中队和太河管理站巡逻队相继赶到现场,联合救援迅速展开。一名消防官兵将绳索绑在自己身上趟水过河,岸上的民警和其他消防官兵拽着绳子,以防湍急的河水将人冲走。救援人员到达对岸后,将绳索固定,让被困者抓着绳索过河。但由于河水湍急,被困群众有些慌乱,不肯贸然过河。

  救援人员一面不断安慰游客,要求他们配合救援工作,不要担心。另一方面,对救援方案也予以调整,由消防人员先引两名游客过来,再次过去带另外三名游客过河。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19时许,5名游客全部被安全救出。经了解,5名游客均为咸阳市人,上午来太平河游玩,下午5时因上游山区降雨,河水突然上涨,他们来不及返回,被困河对岸。

  民警再次提醒广大游客,现在正值雨季,河道水位会随时上涨,进入8月份以来,太平森林派出所民警已开展了两次类似救援,游客一定要遵守“严禁下河”的规定,注意自身安全。华商报记者苗巧颖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